經紀

失敗經紀手記:自吹自擂將軍澳陷「瘋狂狀態」 三度代客出票試價慘食白果

樓市

廣告

今期筆者選取一個「失敗的經紀」個案去講。他在過去週末,協助三個不同客人出票試買單位,惟三者皆失敗,最終搶不到單位。
其中兩單交易是在將軍澳區試溫。經紀形容該區樓市已進入瘋狂狀態,在週末睇樓的四個單位,隔日已成交了三個;剩下的則已封盤。

2022年12月中失敗的經紀和筆者學生,在將軍澳新寶城屋苑買了一個中高層單位約500萬元。

目前全部樓盤不單叫價逾600萬元,連成交價也逾600萬元;倘若是大兩房單位,放售價也在650萬元附近了。

經紀 失敗經紀手記:其中兩單交易是在將軍澳區試溫
失敗經紀手記:其中兩單交易是在將軍澳區試水溫(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成交價已上升

當然筆者明白,假設出票的三單成了兩單,失敗的經紀在農曆新年年關便已無憂。惟兩日連踩18小時,兼做到凌晨都無錢落袋,經紀難免需要誇張一下去表達自己是失敗的經紀。

不過觀乎本週筆者團隊在其他區份的成交,成交價亦已上升。

例如一個位於土瓜灣農圃道、筆者很屬意的單位,最後在學生提高叫價後,賣家伯伯仍願意以大幅度低於學生的叫價,以齊頭「4位」頭的樓價,賣了給筆者學生。

那邊廂,一個內地客,在2022年4月和筆者團隊睇過一次樓,對方之後返回內地。

直至近日中港通關後,內地客預約筆者團隊在通關第二日去睇樓,便成功買入了西灣河區最高的「樓王」向海單位。

由於單位處極高層,該「樓王」擁全維港海景,預計往後亦無遮擋,成交價約介乎1,600萬至1,800萬元,與去年中同類單位的成交價無異,只不過是這次買家可用相同價格買入,再買高十餘層單位。

經紀
(圖片來源:Unsplash@mediensturmer)

稀有性單位市跌不懼

再次說明,只要單位具獨特及稀有性,市跌不懼,價仍可硬。

該屋苑的稀有性就是其高度。基本上,政府往後不會再批出興建那麼高的樓,這個屋苑把握了舊機場搬走後,政府放寬高度限制時申請到,而其向海單位是可遇不可求的。

經紀講樓市,當然有利益衝突,不過由於樓市成交,要在deal後兩至四個星期才在網上找到資料,一般的昨日戰報,就由筆者提供。

無人機可以告訴閣下,俄羅斯打仗打成點,不過買家和業主的心理變化,並非靠飛一架機去幢樓就睇得通。

最後,題外話,筆者認為樓市和人民幣的關係,是+ve correlation。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mediensturmer、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