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仍有運行嗎|林伯專欄

樓市

廣告

雖然廣東話有謂:「佛爭一炷香,人爭一口氣。」,但在投資市場,有時候卻是一動不如一靜,因為「求財不是求氣」。風雨飄搖時,要做到明哲保身,自應以靜制動。

消息方面,香港與美國各走兩極,那又何處該靜,何處該動呢?

首先,看看香港一大堆消息與新聞相對較「負面」。例如,市場上再有銀主盤推出拍賣,其中包括筆者友人入住區域⸺啟德區,半新盤龍譽一伙中層開放式單位,最近淪為銀主盤,被銀主以380萬元推出拍賣。

從銀主盤學教訓

回看資料,原業主於四年前入市,一度將單位抵押至財務機構,承造「二按」借貸120萬元,卻「快速」淪為銀主盤。

回看銀主叫價較網上銀行估價低25%至28%,同時也較2019年4月買入價低32%。

有讀者可能會問:「又是這些銀主盤新聞,悶唔悶?」

筆者道出相關銀主盤新聞,重點不在於「吸睛」;反之,是驚覺其實從這些習以為常的銀主盤新聞,其實也存在一定道理(話明「道理」,自然未必人人認同,如不認同不妨藉此當「吹水經」來聽或略過)。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