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印花稅

買家印花稅終結|財政預算案撤辣 即日引發樓市反價封盤消息

樓市

廣告

買家印花稅終結|樓市全面撤辣,這一政策變動為香港房地產市場帶來了新的氣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最近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宣告了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以及新住宅印花稅(NRSD)的終結,這一舉措預計將對二手房市場交易活動產生影響。

買家印花稅終結丨市場反應與預期

市場普遍預期,在政府全面撤銷印花稅後,二手房市場的交易將會有所好轉。一些業主在預算案宣布後,對房市後景持樂觀態度,選擇封盤以待更好的賣出時機。例如,荃德花園的一個單位,原本以340萬元放盤,後來降價至318萬元,但在撤辣政策宣布後,業主立刻決定不再出售。

買家印花稅終結丨個案分析與業主策略

反價與封盤現象

在全面撤辣的影響下,部分業主選擇提高價格或封盤。例如,鰂魚湧太古城的一個單位原先880萬港元出售,現在已經反價至930萬元。這種反價現象在市場中並不普遍,但它反映出業主對市場前景的信心。

藍籌地段的市場動態

在九龍的藍籌地段,如茶果嶺麗港城,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有準買家在預算案公布前夜深夜看房,希望能在市場變動前入市。而放盤業主則在預算案公布後調整開價,有的甚至選擇封盤。

買家印花稅終結丨區域市場反應

沙田第一城的市場變化

在沙田第一城,一個兩房單位的價格從400萬元反價至430萬元,漲幅達7.5%。

荃灣上車盤的供應與需求

荃灣地區,以提供上車盤聞名,也受到全面撤辣政策的影響。荃德花園的一個單位,在政策宣布後業主選擇封盤,似乎消息反映出業主對未來市場的樂觀預期。

買家印花稅終結丨未來展望

隨著樓市全面撤辣政策的實施,香港房地產市場的未來走向引人關注。業內專家預計,這將刺激更多的交易活動,並可能導致房價的進一步上漲。然而,市場也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一政策變動的影響,未來的市場表現仍需密切關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