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陽

金朝陽|灣仔地舖售價1900萬 持貨14年虧損150萬

樓市

廣告

金朝陽,一位在銅鑼灣擁有多塊地產的大地主,近期將位於灣仔的一個地舖以1900萬元的價格賣出。這筆交易標誌著他持有該物業長達14年的終結,但同時也揭示了一個不幸的事實:金朝陽在這次投資中蝕本約150萬元。

金朝陽丨灣仔地舖的買賣歷程

灣仔皇后大道東259號地下的這個舖位,面積約800平方呎,最近以每平方呎約2.4萬元的價格售出,總售價達到1900萬元。這個地舖自2009年起就被北方餃子源食店租用,並在2019年續租,目前月租金為6.5萬元,新買家預計能享有約4.1釐的租金回報。

金朝陽丨初期投資與市場變化

金朝陽於2010年以2050萬元的價格購入這個舖位,當時的市場狀況似乎預示著一個有利的投資前景。然而,隨著市場的波動,原業主在去年曾以2700萬元的價格放盤,但最終不得不降價至2300萬元以吸引買家。即便如此,曾有買家出價1800萬元,但金朝陽當時選擇了拒絕。

金朝陽丨持貨期間的租金收入與成本

在持有這個地舖的14年間,金朝陽除了面對資本的虧損外,還有租金收入這一穩定的現金流。即使在出售時蝕本,這段期間的租金收入也為他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經濟緩衝。

金朝陽丨出售決策背後的考量

最終,金朝陽決定以1900萬元的價格出售該舖位,這一決策可能是基於對當前市場狀況的評估,以及對未來市場走向的預測。儘管這次交易導致了150萬元的帳面虧損,但這也可能是一個戰略性的退出,為其他投資機會騰出資金。

金朝陽丨灣仔地舖投資的啟示

金朝陽此次的經歷提醒投資者,即使是地產市場的老手,也無法完全預測市場的起伏。投資地產需要謹慎評估,並準備好面對市場變化帶來的風險。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