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 收息

100萬元收息 正確及錯誤方法示範

樓市

廣告

諗sir:

本人今年40歲,月入約40,000元(有一半是兼職極不穩定),一家四口租住將軍澳區三房單位。本人持有2018年買入康城兩房半單位連車位,每月收租24,000元(有按揭260萬元);太太(家庭主婦)持有2019年買入將軍澳兩房私樓,每月收租14,000元(有按揭350萬元),現金儲蓄100萬元。想請教如何買債或配置令資產增值,增加現金流。謝謝!

讀者尹小姐

讀者目前有100萬元,應該點用?首先,須學好執靚自己盤數,日後用來加按樓套現,或再買樓都有著數。執數方面,大致上是用公司出糧給自己,須借他山之石,幫自己增加現金流,此部分可跟筆者團隊商量。

逐步入手價格波動小的債基

讀者兩幢樓在將軍澳區,而且是以低成數上會,綁死了自己大部分現金。讀者的康城兩房半物業,僅欠按揭260萬元,保守計算,甩返出來可套現500萬元。對於自稱儲蓄能力低的讀者,是有必要做套現動作。若想再買樓,就當七成上會都好過目前狀況。

先講可套現的500萬元,如賣樓回籠,錯的方法,是拿錢到銀行問債基產品。筆者幾可肯定銀行會叫閣下用盡槓桿,因為用盡槓桿,銀行職員的佣金或會較高。
500萬元採取槓桿,每年可收息140萬元。每年付出融資成本63萬元,即剩下每年77萬元。投資500萬元,而每月收「租」64,000元,香港沒太多物業會做到。

這樣做的問題是一旦市況逆轉,就很易因為自身經濟狀況無法支撐便被call loan,最後或需要全沽手上的貨去還數。正確的方法,其實可逐步試,按市況去入手價格波動小的債基。價格波動小的債基,近月是與內地關連愈少愈好的產品。筆者講過有些債基近月年派息率達8厘以上,而沒有太多投資在中國債券上。

經營學生宿舍收租

至於不想要價格波動,就等一個低位入手直債吧!直債到期保本;而債基就不保本,但月月派息。兩者可以混合用。至於現金儲蓄100萬元,其實亦夠讀者攪學生宿舍。

讀者甩名後,可分配100萬元去經營學生宿舍。以買入650萬元樓,130萬元上會,月供約20,000元。將單位間隔四個房間,就當月月保守收租6,000元,每月總計收租24,000元。而租金更可隨通賬上升而加租,如此運用金錢去幫自己日後製造收入,才方為上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