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區物業擁有名校網及鐵路優勢,深受家長們歡迎。

校網攻略|家長客平住4大名校網 二手放盤最平「3球」有找

樓市

廣告

想住近名校,其實「4大名校網」也不乏平樓選擇,部份單位售價三球有找,仲可以用埋「財爺PLAN」借盡九成上車,讓子女入讀心儀學校也毋須一擲千金,供樓供到氣咳,用最經濟方法一樣可以「贏在起跑線上」。今期整理名校網今年下半年二手放盤行情,搜羅邊度有最筍上車盤,千其唔好走漏眼。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包括著名的喇沙小學、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包括著名的喇沙小學、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要數本港四大熱門小一校網,非11、12、34及41校網莫屬,當區星級名校林立,不少家長買樓亦好,租樓亦好,買多間收租都好,總會把「4大名校網」物業放在入市首位,令名校區物業變得有價有市。

根據中原地產網上搵樓,上述「4大名校網」地區最新提供超過7,200個二手放盤,當中「11校網」佔2,969個最多,其次是「12校網」佔2,113個,之後係「34校網」的1,791個,「41校網」最少,僅443個。業主叫價方面,由299萬至逾8億元不等,呎價8,743元至21萬元,適合不同入市預算的家長們。

11校網

11校網位處中西區,涵蓋中環、上環、西營盤、石塘咀、堅尼地城和山頂一帶,共有16所小學,是傳統名校網之一。中西區中學同樣名校雲集,如聖保羅男女中學、英皇書院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等,所以中西區自古以來必然是家長選校的大熱校網。

根據中原統計,11校網二手放盤中,逾4成供應來自西半山,銀碼主要為一千萬元以上中高價樓,但區內亦有較平民化選擇,並集中堅尼地城、石塘咀及西營盤,不少更400萬元有找,但多為樓齡三、四十年舊樓。

不怕舊和細的話,但求名校網有個小天地,可考慮西營盤第三街榮華大廈中層B室,實用面積157方呎,樓齡約36年,現為1房間隔,業主叫價338萬元,貼近市價,是11校網目前叫價最低二手盤。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西營盤榮華大廈有放盤叫價338萬元,是11校網目前叫價最低二手盤。
西營盤榮華大廈有放盤叫價338萬元,是11校網目前叫價最低二手盤。(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不講不知,11校網可能是全球樓價最貴的校網區。皆因隸屬同一校網的山頂區,亞洲新樓王一個又一個誕生,能夠在山頂購買豪宅,已成為身份象徵。

中原地產網站顯示,山頂現有17個二手放盤,推介2個山頂上車盤畀各位,其中一間唔使1億,就係加列山道瑞燕大廈低層C2室,實用面積1,197方呎,5房1套房間隔,叫價9,380萬元,呎價78,362元。

瑞燕大廈屬山頂老牌豪宅,於1961年落成,不乏名人業主,英皇娛樂藝人管理部總監及唱片部總監霍汶希,2017年斥7,280萬元購入大廈單位。

另外,柯士甸山道山頂花園一個實用面積2,475方呎3房雙套房大宅,叫價1億元。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山頂老牌豪宅瑞燕大廈。
山頂老牌豪宅瑞燕大廈。(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12校網

灣仔12校網同樣是傳統名校區,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大坑、渣甸山、掃桿埔、肇輝台、東山台、勵德邨、玫瑰新邨、松柏新邨、柏景台及金龍台。網內熱門小學有聖若瑟小學、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及瑪利曼小學等。

12校網二手放盤,主要集中灣仔一帶,提供718個放盤,由於毗鄰多個地鐵站,衣食住行方便,加上不乏平民化選擇,深受家長客歡迎。現時12校網最平一個放盤亦是位於灣仔區,為康富大廈高層A室,實用面積145方呎,價錢340萬元。

如預算較多,灣仔1,000萬元以下的選擇多的是,「7球」已經買到間有600呎的三房。樓齡半世紀的灣仔駱克道414至430號偉德大廈,位置方便,毗近銅鑼灣時代廣場,現有一伙低層戶放盤,叫價720萬元,單位實用面積600方呎,屬三房間隔。

想在灣仔住新少少而有規模的屋苑,灣仔的囍匯向來是不少用家及投資者首選,現有逾70個二手放盤,開放式入場費850萬元、一房入場費1,090萬元、兩房入場費1,500萬元,三房入場費3,900萬元。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灣仔樓價平民化,圖中的康富大樓放盤,145呎叫價340萬元,上車輕鬆。
灣仔樓價平民化,圖中的康富大樓放盤,145呎叫價340萬元,上車輕鬆。(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41校網

要數九龍區的名校網,不得不提41校網,是本港其中一個最受家長歡迎的焦點名校區,亦是九龍區傳統名校雲集之地,包括喇沙小學、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多家傳統名校林立。

小學41校網覆蓋九龍城、九龍塘、筆架山道、廣播道、美東邨及曉薈。網內以大單位供應為主,三房或以上單位的二手放盤量,現有近280個,佔全區放盤量逾6成,並集中九龍塘一帶,適合住慣大單位人士。

九龍塘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傳統豪宅區,較有名氣的大型屋苑有碧華花園、根德閣、畢架山一號及賢文禮士等。當中毗鄰瑪利諾修院學校及喇沙小學的根德閣,現有7個二手放盤,入場費1,700萬元起。

前身為港台教育電視大樓的九龍塘廣播道79號住宅地皮,去年由麗新發展以逾16億元投得,令廣播道再成樓市焦點。昔日有「五台山」之稱的廣播道,環境清幽,並以老牌豪宅屋苑為主,樓價相對低水。廣播道現有約130個二手放盤,寶能閣入場費最低,2房770萬元有交易。

九龍塘豪宅一般普羅大眾難以負擔,想以較低門檻進駐41校網,過少少的九龍城也有選擇,樓價卻平一大截。如入伙3年的啓德道55號AVA 55,提供88伙,戶型由開放式至2房,現有16個二手放盤,開放式入場費390萬元,是目前41校網唯一400萬元內選擇。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AVA 55入場費400萬元,是進駐41校網最平價之選。
AVA 55入場費400萬元,是進駐41校網最平價之選。(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34校網

34校網是橫跨九龍東南部至九龍西,覆蓋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和啟德新發展區一帶,是四大校網之一。

近年不少新盤落成的啟德新區,佔盡小學34校網及屬九龍城區中學校網地利,有不少家長為此而來。

據中原數據,啟德現有約350個二手放盤,包天寰、啟德1號、OASIS KAI TAK、嘉峯匯、嘉匯、龍譽及尚‧珒溋,開放式最平525萬起、一房750萬起、兩房1,000萬元起、三房1,400萬元,以及四房以上單位約3,000萬元起。

若覺得啟德樓價偏貴,可留意毗鄰土瓜灣一帶舊樓。34校網內目前最平一間二手放盤,雖然講個名未必有人識,樓齡亦有返咁上下,勝在價錢取勝,冇人夠佢平,亦毗鄰港鐵站,距離土瓜灣站約7分路程,具交通優勢。這個平絕34校網的上車盤,是馬頭圍馬頭涌道36號、57年樓的僑榮大廈中層戶,實用面積228方呎,2房間隔,業主叫價299萬元,呎價13,114元。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4大名校網最平上車盤,就是馬頭圍僑榮大廈一個兩房戶,叫價299萬元。
4大名校網最平上車盤,就是馬頭圍僑榮大廈一個兩房戶,叫價299萬元。(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4大名校網 上車盤 啟德區物業擁有名校網及鐵路優勢,深受家長們歡迎。
啟德區物業擁有名校網及鐵路優勢,深受家長們歡迎。(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撰文:中原地產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