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

500萬單位改裝宿舍 被動收租1.7萬變2.75萬:我無錢又想撈底,點做?

樓市

廣告

本週三(2月1日)啟德檢疫地盛傳會改做青年宿舍,不起公屋。英國就有球隊阿仙奴,在平價轉會窗關閉前壓哨,簽入車路士球員佐真奴。香港亦有筆者團隊在1月份,最後一小時幫客戶花300萬元買入兩房單位。

不同資產水平的人,對同一投資問題也會有不同答案。以球會作比喻,不同預算(budget)就會簽不同球員,去解決問題。

宿舍
(圖片來源:Unsplash@emilio garcia)

錢不是萬能,但有錢,其一:可助閣下坐貨博一條更大的魚;其二:增加投資容錯率(即是好似車路士狂花錢不斷買人,就算買錯都好似無所謂)。

如果讀者像阿仙奴那樣,要慳著使錢,可以點做?

舉例花細錢買香港的細三房單位再改裝,先將單位用普通租金租給朋友。

日後朋友會不會將單位改裝成學生宿舍,把租金翻一倍?就不知道啦!

在1月,筆者團隊幫不少學生入手了單位改做宿舍,低至500幾萬元;最貴也是在800萬元之內。

500幾萬元的樓,月供約17,000元,業主可先用普通租金租給朋友,供租相抵。

宿舍
(圖片來源:Unsplash@ Antoine Gayraud )

把缺點改造才是贏

然後朋友將三房單位散做五間,一間房月租收5,500元,五間合共27,500元。好比把有缺點的球員改造,這樣才算是贏。

睇開筆者的專欄都知道,去報澳洲稅用自己的一張合約,但朋友收回來的又是另外一條數。當然並非每個地區,都可以做到上述這類計劃。

而餘錢,若閣下坐死在澳洲買樓,是當地政府最樂見而方便去打你稅的方法。

君不見內地人那麼喜歡買保險?因為保險可以改policy holder,以及改在別國surrender拿錢的。而買直債及股票其實也可以搬走,這類資產的流動性更強。

不過,若閣下是在車路士球隊身上狂花4億元的那類買家,可以點做?那就不如開立信託公司,一次解決幾個問題。

先是稅務問題,雖然信託的錢與個人是分開了,但又是可持續為閣下供給資源的個體。信託放回保險入去都可以。

另外,買甚麼類型的保險、直債或股票,都需因應個人的資產水平而調節。

就如有些股票,股民是買該公司的老闆有實力,這些股票一般要長坐,還要面對震倉;又或者買國策股,那就應該是少少錢就賺一浸,不要貪心。

有錢,確可以在低低低位買入資產,攤開撈底成本。

然而,若無錢又想撈底?還是先累積個人實力和經驗,再去過關吧!

當然,容許筆者帶個頭盔,未搞清楚讀者有何資產及收入水平時,不認為上述的投資建議,是對每位讀者最貼身的。更何況,買賣樓或換樓前,更要考慮個人家庭情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Antoine Gayraud、Unsplash@emilio gar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