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fulam Peak獨立門牌夠矜貴

樓市

廣告

##embed-label-0##

西半山豪宅供應少,洋房更是罕有,最近由盈信控股發展的 Pokfulam Peak對外開放,項目提供五幢洋房,每幢洋房均設有獨立門牌、庭院、天台泳池及內置電梯,配套完善。發展商明言,定價參考山頂項目。

文:鄭福發
相:Pokfulam Peak示範屋大廳闊七米,凸顯豪宅氣派。(何柏基 攝)位於薄扶林道的洋房Pokfulam Peak,屬於盈信控股集團首個住宅銷售項目。屋苑全數五幢洋房,獨立門牌以92A至92E號命名,在港島西半山絕無僅有的全新洋房供應。

Pokfulam Peak主打大單位,洋房實用面積介乎3,757至4,733平方呎,每幢洋房樓高四層,清一色四房(四套)間隔,附設儲物房等。

戶戶內置電梯

洋房與一般分層比較,最大不同之處是附設平台、天台及花園等;而Pokfulam Peak將前後花園打造為庭院,在天台打造私人泳池。為方便小童及長者出入,每幢洋房均自設私人電梯,方便通往各樓層。

據售樓書資料,Pokfulam Peak庭院面積介乎338平方呎至1,085平方呎;平台面積則介乎188平方呎至191平方呎;而天台面積由最細的860平方呎,至最大的1,160平方呎,戶外空間充裕。

發展商在現樓92B號洋房打造示範屋,大廳闊七米,室內空間感充裕;主人套房獨佔三樓全層,全層面積近1,300平方呎。設計師特設桑拿浴室,迎合豪客歡心。據悉,示範屋裝修費約2,000萬元。

定價參考山頂項目

豪宅供應少,發展商索價不菲。盈信控股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游國輝表示,Pokfulam Peak標誌著建築公司的轉型。項目以獨立屋設計,實用性高。而建築費比其他項目高出20%至30%故定價主要是參考山頂項目。

以會德豐山頂項目Mount Nicholson售價比較,11月底以招標形式售出1期的9號洋房及11號洋房,成交價分別以6億及5.25億元,呎價74,230及74,310元。

租金方面,西半山半新盤璈珀中層A室標準單位,今年中以13.8萬連車位租出,實用呎租50元。而山頂白加道2號的9號洋房,年中時以月租22萬元租予外資公司,呎租72.3元。

裝修貼士 洋房裝修三大必要元素

洋房較一般分層戶有較多的戶外空間,平台、花園及天台等,涉及空間不少,只要仔細裝修,可為洋房加分,為家居帶來品味。花園庭園設計分三大元素:

元素一:圍欄、凉亭硬件配套

花園設計分中式、日式、歐陸及東南亞風格,要凸顯各種風格,可在硬件(即花園內的實質設施)上下工夫。

常見硬件例如圍欄、凉亭、假山魚池及地台等。歐陸式的硬件例如獅頭噴水園池;日式水池常用竹泉水砵;中式則有錦鯉魚池等。

元素二:草柸、植物添生氣

除硬件以外,花園內的草柸、植物或盆景等軟件亦要配合,方可收休憩舒適的效果,亦為花園增添生氣。

戶主在選用植物方面,應避免栽種根部生長發達的植物(例如細葉榕),避免地台被植物根部侵蝕。宜選用根部幼細、生長較緩慢的植物(如鴨腳木)。

元素三:必做防水工程

除洋房外,香港許多特色單位,例如連天台、連平台的單位,均可以打造私人花園,但後兩者在裝修上須做好防水層。

花園內植物須經常澆灌,尤其是栽種於地台的花草,長期澆灌,或令樓層出現漏水問題。在建造花園所選用的物料應以輕量為主,選用仿真木、假石,以免對樓層結構帶來額外的負荷。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