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租霸

港人在英國遇租霸|欠租兼拆屋 牆身鑽窿想喊:衰到偷咁多嘢!有圖

海外置業

廣告

香港人在英國生活,由起居飲食日常生活,人在異地可能遇上意料不到的事情。有港人去年9月出租物業與一家4口,奇怪的事情便發生。租客不僅欠租全家突然消失走佬,更偷走業主一家的傢電,讓業主大感倒霉及無奈,於是向網友求助。

偷走傢電

一名香港人近日在英國買樓和租樓的社交群組大吐苦水,慘慘豬地大呻踫上租霸的經過。

「9月租咗間屋俾一家本地人),第2個月就唔交租,兩個月後出律師信Section 8叫佢走。」

業主重新視察房子,入屋一睇,當堂嚇一跳。發現單位面目全非。

走進廚房,業主發現廚櫃、焗爐、煮食爐不翼而飛。斷估唔到租客偷走屋內的水龍頭及窗簾棍。

租客亦非常無品,沒有業主的批准之下,擅自在牆身鑽窿,而且將垃圾堆到後院,從不打理。

英國 租霸
(圖片來源:FB@英國買樓關注組)
英國 租霸
(圖片來源:FB@英國買樓關注組)

已Fact Check 一家四口有固定收入

其實業主租給一家四口之前,己仔細核對攷庭的收入和背景,怎料也遇上無品租霸,不知如何是好。

業主憶述:「這家人很正常,老公喺Uber司機,每個月銀行有固定2000到3000鎊收入,老婆喺Local(本地)大學讀書。」

此外,一家四口還有政府1000鎊津貼。業主表示當初一時心軟,看到租客太太懷孕,對方態度誠懇,於是「一時心軟」便租給他們。現在看到單位慘成「家徒四𤩹」,於是向谷友請教解決方法。

英國 租霸
(圖片來源:unsplash@reiseuhu)

網民:英國物業投資風險太大

有移居英國的港人感慨,在英國投資物業的回報率欠佳。

  • 「 如果你物業未租得出去, 你都要俾council tax, 水電煤basic charge」
  • 「呢邊個法例越嚟越唔保障業主, 同香港物業投資有好大分別。香港嘅letting agent係肯定好過呢邊嘅letting agent。」

亦月網友表示要向有關當局如實反映,讓其他業主有所防範。

英國 租霸
(圖片來源:FB@英國買樓關注組)

圖片來源:FB@英國買樓關注組、unsplash@reise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