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團復牌

世茂集團復牌 股價腰斬

港股

廣告

世茂集團(0813) 復牌,裂口低開54.75%,開市2,低見1.49。

從去年4月開始停牌的世茂集團,上周五公布了一份詳細的復牌指引。該公司認為,以其資產價值和業務,足以支援其重返股市。同時,也公開去年及當前財年的業績。報告顯示,兩年內,該集團虧損約為485.9億元人民幣,截至去年底,總負債為5367.06億元人民幣。

世茂集團公開的最近兩年財報顯示,公司虧損逐年收窄,但期間未有派息。該公司去年的營業額為630.4億元人民幣,較前一年下降逾41%。另一方面,公司的毛利率卻提升了6個百分點,達到了8.4%。世茂集團指出,毛利率較低主要是由於該公司對房產銷售提供折扣以加速回款,以及面對地價高佔比的低利潤項目結算,還有成本的上升。

世茂集團2021年的業務額較前一年下降20.4%,虧損為270.9億元人民幣。此外,因受到財務報表的問題影響,其2021年度和2022年度的綜合財務報表直接被外部審計師質疑,對此,審計師提出無法表示意見的報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世茂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