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一圖讀懂 | 港股3月牛熊股榜單出爐!“人形機器人第一股”優必選大漲131%,鴻騰精密股價接近翻倍

一圖讀懂 | 港股3月牛熊股榜單出爐!“人形機器人第一股”優必選大漲131%,鴻騰精密股價接近翻倍

港股

廣告

3月,港股三大指數呈震盪走勢。截至昨日收盤,恆生指數全月累漲0.18%,報收16541.42點;恆生科技指數累計上漲1.35%,報收3477.55點;國企指數全月漲幅最大,為2.34%,報收5810.79點。
中金公司指出,當前港股市場可能持續區間震盪。在更多利好性政策兑現前,可持續關注三條核心主線:分別為穩定現金流板塊(高分紅比例,如電信、公用事業和能源)、高端科技升級板塊(科技硬件、半導體)和中端優勢行業出海板塊(工程機械、汽車與零部件、新能源與光伏、部分品牌消費等)。
儘管港股仍在呈弱勢整理,但不乏有個股取得出色表現。
人形機器人賽道大火!港股機器人第一股優必選(09880.HK)本月大漲131%,該公司於3月5日進入港股通標的證券名單。
昨日,優必選發佈上市後的首份財報,去年全年收入10.5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7%;智慧物流業務收入3.89億元,同比增長47.9%;消費級機器人及其他硬件收入2.53億元,同比增長91.5%。由於AI大模型日趨成熟,人形機器人的商業化落地有望加速,該股也持續獲得市場關注。
乘上AI東風,鴻騰精密(06088.HK)本月股價穩步攀升,累計漲幅接近翻倍,公司在AI基礎設施建設中的收入佔比有望提升。
招銀國際發佈研究報告稱,在最新一代英偉達GB200 NVL72機櫃設計中,包含有超過5000根銅纜連接線,以達更佳的成本功耗節省,該行認為服務器的銅纜線連接產品將成為鴻騰精密未來增長動力之一。該行看好鴻騰精密在2024年實現收入提升和利潤率繼續擴張,將其目標價由2.02港元上調至2.21港元。
自動駕駛利好持續迸發,次新股知行汽車科技(01274.HK)連續四個月飆升,較IPO定價29.65港元累計大漲209%,總市值站上百億港元。
知行汽車科技是中國一家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於自動駕駛域控制器。該公司擁有已商業化的L2級至L2+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L2+級並非SAE(1)標準下的官方分類),並正為整車廠(OEM)開發L2至L4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此外,本月多隻資源股集體大漲,五礦資源(01208.HK)、中國宏橋(01378.HK)、洛陽鉬業(03993.HK)累計漲幅均接近4成。

另一方面,本月表現較弱股票如下:
0


編輯/new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