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女股神」劉央看淡港股 短期內難見轉機

港股

廣告

「女股神」劉央近日在亞洲金融論壇上發表演講,對於香港股市的未來展現出較為悲觀的看法。她認為只有兩種情況能改變香港股市的局勢,一是中美關係回溫,二是中央政府出手救市,然而她認為這兩種情況短期內都難以實現。

投資策略與展望

劉央在論壇上表示,作為投資人,不需過度關注GDP的增長,最重要的是選擇最適合的投資領域。她透露自己去年已全力投入AI企業,並認為AI將為ETF帶來變革,因此她鼓勵投資者應將目光放在ETF上。

對於香港的看法

劉央認為,香港現在需要轉換投資思維,利用其得天獨厚的制度,靠近大灣區內循環。她還強調,投資其實是人才的聚合,缺乏人才的地方就不適合進行投資。她對於今年的投資市場表達了擔憂,尤其是擔心全球可能會爆發戰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