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美團股價跌破IPO定價 市值蒸發2萬億

港股

廣告

美團在今日(17日)的交易中,股價跌破了69元的IPO定價,現報價為68.85元,下跌6.83%。與歷史高點相比,股價已經大跌85%,市值蒸發超過2萬億元,現僅剩下4330億元,不到巔峰時期的兩成。

美團股價大跌背後的原因

2021年,美團的股價一度衝到460元的高點,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集團創始人王興和穆榮均頻繁減持,導致投資者信心下滑,股價也隨之下跌。現在,美團的股價已經跌破70元大關,公司連續數日收市後斥資4億元回購股票,但效果有限。

美團創始人頻繁減持

自2021年以來,美團的CEO王興透過其基金會不斷減持股票,累計套現超過3300萬元。另一位聯合創始人穆榮均的減持動作更加頻繁,他在2023年已經減持了5次,持股比例從0.78%降到0.69%。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