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言

百度CEO「文心一言」領先ChatGPT App Store現「A貨」起訴蘋果公司!

港股

廣告

百度(09888)日前表示,發現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出現假冒「文心一言」應用程式,已就事件起訴開發團隊及蘋果公司。

文心一言發佈會臨時取消

早前,百度旗下智能雲相關「文心一言」原定昨日(3月27日)舉行發布會,但官方突然更改活動為邀約測試企業閉門會面,百度智能雲更將專門針對媒體界舉辦分享會。

聲明表示,「文心一言」發布以來受到廣大企業夥伴的廣泛關注,為了更好地幫助客戶使用「文心一言」的雲服務,百度智能雲準備在多地為客戶就近舉辦系列技術沙龍。

百度旗下智能雲相關「文心一言」原定昨日日舉行發佈會,但官方最終確認發佈會臨時取消,改為首批邀約測試企業的閉門溝通,「文心一言」將延期數天才公開發佈。

ChatGPT近期搶盡全球目光。百度上周亦推出全新產品「文心一言」,仿傚ChatGPT的AI聊天機器人,具備支援文字生成圖片等巨大功能;不過,「文心一言」實測結果引起網民質疑,並詭異畫風更險釀災難。

ChatGPT落後百度

當時,百度CED李彥宏曾反駁外界各種批評,又指ChatGPT沒有文生圖能力:「ChatGPT落後百度,文心一言早就有這個能力。」

李彥宏坦言,「文心一言」對創業者應用層面僎缽非常龐大,未來將誕生價值十倍於微信、抖音。

「回看移動互聯網,特別成功的微信、抖音、淘寶其實都是應用。操作系統只有IOS、安卓。很難講安卓的價值比微信、抖音大。所以,應用層面能創造的價值非常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文心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