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 債務

專家:碧桂園債務違約機會高 中央出手拯救難度很大

港股

廣告

內房接連發生債務問題,碧桂園(02007)11隻境內公司債今日(14日)起停牌,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在香港電台的訪問中認為,中央出手拯救碧桂園的難度很大,債務違約機會高。

張大偉稱,碧桂園的土地儲備中約6至7成位於內地的三、四線城市。由於當前內地樓市市況不佳,再加上政府的限價政策,使得碧桂園無法以低價推銷物業。張大偉認為,在銷售前景黯淡的背景下,即使市場曾將碧桂園視為「資優生」,政府要拯救它的難度仍然很大。

他還提到,碧桂園在一、二線城市的少數地皮大多位於遠郊,預計銷售表現不理想。他認為碧桂園出現債務違約的可能性很高,「爆雷」只是時間問題。

大股東不會盲目投入資金

至於同系的碧桂園服務(06098),儘管之前提前派發全年及特別股息,市場仍期望大股東可能會動用私人財富挽救公司。然而,張大偉指出,由於三、四線城市的土地已經大幅貶值,他不認為大股東會盲目投入資金。

今日,涉及約160億元人民幣的境內債券停牌,導致碧桂園和碧桂園服務的股價急跌。

碧桂園今日(14日)收市大跌18.37%,報0.80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碧桂園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