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 資產 摩根大通兩個月唔夠就態度反轉 內地政策不確定性大減 大行集體轉睇好中概股

官媒:活躍資本市場措施出台 A股或成全球資產配置核心戰場

港股

廣告

中證監會上周五(18日)宣布「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一攬子政策措施,官媒今日(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隨著一系列監管政策與措施的落地,A股或成全球資產配置「核心戰場」。

央廣網稱,「活躍資本市場」的表述是近十年首次在政治局會議中提出,「提振投資者信心」的表述是時隔近15年在政治局會議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之中再現。這一罕見提法在專家看來重要且必要。當前,中國經濟處在疫後復蘇、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結合地產、城投等領域的風險擾動,外匯市場的波動等,回應投資者關切、提振投資者信心在當下彷若「及時雨」。

政策出台提振信心

報道引述富國基金總經理陳戈指出,這些政策的出台落地對於穩定預期、提振信心非常重要,既立足當下又著眼長遠,將有助於更好健全市場基礎功能、持續優化市場生態,有效提升市場活力、效率和吸引力。

陳戈認為,從政策定位上看,一攬子舉措既立足當下,從投資端、融資端、交易端等方面全面入手,穩定預期、提振信心;又著眼長遠,堅持改革開路,統籌發展股票、債券、期貨市場,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為積極構建高效、活躍的多層次資本市場保駕護航;既著眼於持續優化資本市場長期發展生態;又積極謀求實現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的良性互動。

陳戈預計,未來,隨著一系列監管政策與措施的落地,資本市場有望與經濟修復共振,市場的悲觀情緒逐漸修復,A股市場成為全球投資者積極進行資產配置的核心戰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jannerboy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