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浪潮 商湯(20)擁領先優勢|聰明錢專欄

港股

廣告

最近這段時期,很多大型科技股的股價表現都很不錯,港股像阿里巴巴 (9988)、騰訊 (700)、百度 (9888)這幾間科網巨頭,不到一個月,股價都升了一成至兩成多。科技股之所以得到資金青睞,大概可歸因於早前幾家美國銀行倒閉的風波,導致資金逃離銀行等對經濟敏感的行業,轉向科技板塊。除此之外,AI的橫空出世也為科技股提供了一個資金流入的理由。

自從ChatGPT半年前的出現,AI旋即成為全世界都熱烈討論的話題,不少公司也不甘落後,立即宣佈進入AI市場。而今天就想談談其中一間要加入爭奪AI市場的科技巨頭 —— 商湯 (20)。

商湯將會於4月10日舉行大模型發佈會,屆時就會披露商湯的AI大模型的真正實力。到底能否比得上ChatGPT?不久便會知道。而作為股民,我們或許更關心這次發佈會,會否為商湯仍成利好,帶動股價再度上升。發佈會當然是一個很好的潛在誘因,但是經歷過像早前Google和百度的AI大模型發佈會接連翻車,令股價大跌,似乎還是應要小心一點,不要亂炒消息。所以,我們應重點關注商湯大模型的潛力。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