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TVB股價兩日爆升一倍 跟機入市高風險 網民:大台賺埋都唔夠佢蝕!

港股

廣告

近年不少TVB藝人回內地發展,更掀起直播帶貨熱潮,但現實卻慘遭網民無限恥笑,並認為這些嘗試打入內地市場的港星最終只會「兩頭唔到岸」。不過,TVB仍然於上週三宣佈將透過其附屬公司上海翡翠東方傳播(TVBC),與淘寶共同進行實時直播帶貨,試圖利用旗下藝人的名氣帶動商品成交。
TVB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消息公佈後,電視廣播(TVB,0511)股價隨後於上週五急升逾五成,直至昨日(6日)TVB再續升勢,高見8元,股價短短兩日飆升一倍有多,創下自2021年5月以來新高,今日(7日)亦高開5%,可見升勢橫跨週末再度上升,相信如此景象令不少投資者「心思思」,正考慮應否趁高吸納跟機入市,也有網民擔心「(股價)升得太快隨時跌返落黎」。

直播帶貨收益理想?

TVB預計與淘寶於今年一同發展的電子商貿直播將能為公司帶來千萬元收益,強勁的吸金力有助幫補收入。惟回顧TVB的營運表現,千萬元理想收益似乎不能填補多年來的虧損,而且帶貨仍未在香港市場普及化,加上香港網購平台競爭激烈,有網民不看好帶貨前景。

根據TVB在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電視廣播業務,EBIDTA虧損2.1億元,另外電子商貿業務EBIDTA亦錄4,100萬元損失,網民擔心是次與淘寶的合作被過份放大及理想化,與現實有所出入,未能有效扭轉TVB長年以來的「蝕勢」,更直指「賺得個幾千萬打個乞嚏都冇咗啦」!

TVB近日升勢如火如荼, 股價升幅令投資者蠢蠢欲動,貌似是淡市中的一道曙光。值得留意的是,如今TVB升幅以倍數上升,投機味濃,但同時伴隨著高風險管理,考慮TVB多年來的營運虧損現象,市民作出投資決定前可對公司的發展前景及營運情況作出分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