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酷熱高溫

內地連日40度高溫爆錶 四川30畝果園「期間特產」生曬提子乾損失慘重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內地高溫天氣持續,中央氣象台預測,重慶、浙江等省市部分地區最高氣溫更達40℃以上,更持續發佈高溫紅色預警。天氣酷熱不單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亦令不少農作物失收。有果農指出其農地所種的葡萄,已被曬至脫水及變成葡萄乾,損失慘重。

一名果農在果園拍攝片段,指自己從來見過如此情況。片段中見到,葡萄樹上的葡萄已慘被曬至缺水,並已變成葡萄乾。片中的果農指:「新疆的葡萄乾大家都吃過,南充的葡萄乾你吃過嗎?」並帶大家參觀樹上自己曬成的葡萄乾。

果農指出,今年內地的高溫持續已1個月,氣溫約有40多度,果園的棚內的溫度更高達50多度,即使不停澆水也未必能降溫,令近30畝的葡萄園都慘變成葡萄乾。

內地 酷熱高溫
(圖片來源:微博)
內地 酷熱高溫
(圖片來源:微博)

拍片的果農為果園的合伙人,他指出葡萄的品種名為「巨玫瑰」,尚未成熟但已慘被曬成乾的葡萄沒法保存及售賣,只能由它們爛在樹上,預計至少損失三十至四十萬元。

「水電第一大省」陷入缺水限電

乾旱及高溫天氣下,令用電量激增。中國不少地方,如上海、四川成都和重慶等,需實行限電令。由於水電供應不足,上海宣佈暫停外灘燈光照明,多個地區也暫停了夜間燈光表演以達熄燈慳電。

內地 酷熱高溫
(圖片來源:微博)

重慶及有「水電第一大省」之稱的四川要求企業「還電於民」,不少商場及商店街提早閂舖休息,有地鐵站更關閉自動售票機及車站照明系統。有內地媒體報道指,不少市民湧入商場,留在室內地方吹冷氣降溫。

內地 酷熱高溫
(圖片來源:微博)
內地 酷熱高溫 有網民指,四川每天停電6至7小時。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