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百大權力女性 默克爾蟬聯 賀錦麗第3

福布斯百大權力女性 默克爾蟬聯 賀錦麗第3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福布斯百大權力女性 默克爾蟬聯  賀錦麗第3
福布斯百大權力女性 默克爾蟬聯 賀錦麗第3

《福布斯》雜誌(Forbes)周二公布本年度「全球百大權力女性」,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蟬聯首席,是連續10年稱冠,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前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跟去年一樣排第2,美國總統選舉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首次打入三甲。
《福布斯》指,默克爾自05年起成為德國首位女總理,目前仍是歐洲的實際領袖,指她帶領德國度過金融危機,而在過去一年,其強勢領袖作風從敢於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決意接收敘利亞難民的事件中,可見一斑,目前外界關注她明年不再尋求連任後,由誰人繼任及政策走向。

今年的榜單焦點落在排第3的賀錦麗身上,《福布斯》指她有多個「第一」,如2010年成為首位女性出任加州總檢察長;2016年成為美國首位印裔女參議員,今年則當選美國史上首位女副總統。
新冠肺炎下 多間公司女高層各司其職
《福布斯》特別提及新冠肺炎疫情下,多間公司的女高層發揮了改變社會、重塑行業的作用,包括物流公司UPS行政總裁托姆(Carol Tomé、排11)、藥物零售商CVS Health的高層林奇(Karen Lynch、排38),以及清潔用品生產商高樂氏(Clorox)總裁倫德爾(Linda Rendle、排87)等。

部分上榜女性
1 德國總理默克爾
2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
3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
4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5 微軟創辦人蓋茨夫人梅琳達
7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9 美國富達投資總裁約翰遜
22 Facebook營運總裁桑德伯格
30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何晶
32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37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
46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80 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