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創業 企業家 風險 朋友 社交媒體

26歲就擁有1億英鎊的運動服品牌 日頭返學夜晚做送貨員

理財

廣告

英國運動服品牌Gymshark的創始人Ben Francis,就在六年前,白天是全職學生,晚上是薄餅送貨員。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運動服品牌創始人年輕生活

他表示,那個時候起床就去阿斯頓大學上學,然後在下午完成大學的功課,並在下午5點到晚上10點在必勝客工作。

他說他在空餘時間回覆關於Gymshark的電郵。工作後就會回家並整理網站,並設計新產品。

在經歷了兩年的疲憊的生活後,Gymshark 帶給他的年收入達到25萬英鎊。之後,Ben就退出了大學和比薩餅世界,專注於他的公司。

直到今天,Gymshark預計今年的營業額將達到1億英鎊。

他作為一名熱心的健身愛好者,他製作並推出了兩款iPhone健身追蹤應用程式,其中一款為他贏得了大約8,000英鎊。

Gymshark的想法緊隨其後,這是關於針對銷售保健品的健身狂熱者的線上零售業務。

他表示他有去健身房的習慣,並希望參與健身行業。所以他希望將其與製作交易網站結合起來。當Ben發現銷售保健品的利潤率太低時,他接觸了另一個領域,就是服裝。

「 記得環顧四周,我找不到任何我想穿的衣服,所以我說,讓我們自己做吧。」他這樣說。

在他的兄弟和一群朋友的幫助下,Ben買了一台縫紉機和絲網印刷機,並開始在父母的車庫裡製作運動背心。

現年26歲的Ben承認,在Gymshark第一次引入服裝,並沒有立即制定業務的計劃。

他表示只是抱著「我真的想穿這個」的心態,而結果他成功了。

因此,該公司開始製作適合身材苗條的青少年的健美運動員背心,因為市場上的大多數人都是為那些已經增加肌肉量的老年男性設計的。

六年後,Gymshark現在擁有超過120萬客戶,擁有215名員工。

那麼公司如何能夠如此迅速地成長?簡而言之,它活躍在社交媒體。

更具體地說,Gymshark決定將免費服裝送給有影響力的人,比如是著名的健身者和其他健身狂熱分子,例如Lex Griffin和Nikki Blackketter。

希望這些明星能夠在YouTube和Instagram上向他們的粉絲分享和談論這些產品,之後銷售量很快就飆升了。

與此同時,它努力確保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有一定的人氣。今天它在Instagram上有240萬粉絲,在Facebook上有150萬粉絲。

貿易雜誌Drapers的作家Emily Sutherland表示,Gymshark利用社交媒體影響力就是其成功的關鍵。

而且Gymshark是一個僅限線上和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品牌,它能夠保持敏捷,對市場變化做出快速反應,並且不會因為昂貴的租金而受到壓力。

對於未來,計劃是擴大Gymshark的海外銷售。40%的銷售額來自美國,而目標是去到2020年,可以擁有由11家增至25家國際特定國家的線上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