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裕投資者新趨勢:ESG、可持續投資獲青睞

理財

廣告

根據SJP Asia的一份研究報告,千名25至69歲的香港投資者的投資取向顯示,富裕家庭趨向於ESG和可持續投資。此報告將受訪者分為五個財富階段,發現越富裕的投資者越傾向於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的投資。

富裕投資者的投資新趨勢

研究指出,71%的「財務充裕」投資者會選擇從可持續發展表現不佳的公司撤資。同時,82%的「財務充裕」投資者在投資時會優先考慮ESG和可持續發展因素。相比之下,只有約四成的財富較低的投資者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財務顧問的角色

雖然富裕的投資者需要管理更多元化的資產,但他們卻不會因時間不足而感到困擾。報告顯示,63%的「財務充裕」投資者尋求財務顧問的協助,相較於僅有19%的「財務穩定」投資者會做出相同的選擇。SJP認為,儘管人工智能和輔助研究可以教育投資者,但仍無法取代個人化的理財建議和投資者做出財務決策時的人為因素。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