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錢 首期

父母要求夾錢畀首期|弟弟反客為主求分身家:阿哥結婚買樓,關我鬼事?

社會熱話

廣告

本年度財政預算案,簡稱「波叔Plan」放寬首置人士的按揭成數,上限1000萬元的物業可造9成按揭,而上限1200萬元的單位則可造8成按揭。上車門檻似乎放寬,吸引置業人士蠢蠢欲動入市。然而,並非每個人能一下子拿出現金作首期,近日一個家庭因首期問題,差點搞到「六國大封相」家變的局面。
夾錢 首期 網民發帖求助,覺得幫親兄供樓好蝕底。
網民發帖求助,覺得幫親兄供樓好蝕底。(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要求分身家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撰寫帖文,不滿父母要求為即將結緍的哥哥夾錢買樓,協助對方繳付首期。該樓主表明個人身無分文,不會夾錢,亦不會增加家用的金額。他更有一招「玉石俱焚」的想法:

「而家我諗住一係叫老豆老母俾幾多錢我大佬買樓,就俾返幾多我。一係叫佢地轉左而家住緊個層樓俾我咁先fair。」

言下之意,怒火中燒的樓主,認為應分到父母資助哥哥的金額。更甚的是,為求「公平」,他認為要取得父母名下的物業,實情是提早分身家。

夾錢 首期 樓主不滿父母欲資助哥哥畀首期置業,他認為父母應將名下物業,歸還給他才算公平。
樓主不滿父母欲資助哥哥畀首期置業,他認為父母應將名下物業,歸還給他才算公平。(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網民聲援:長子思想難改變

樓主發請教網民意見及反抗方法,當中有人支持亦有人反對。有網民對樓主情況甚感同情。

有人認為唔夾錢實屬合理,亦避免將來無謂的爭拗而要對薄公堂,相嗌唔好口,無為「法庭見啦」

  • 好多人怕講錢 ,但反而 依家吾講。將來就真反面 , 你睇幾多有錢人白紙黑字 ⋯⋯乜都吾寫既 ,反而爭到上法庭。
  • 日後搞到好唔愉快,大把呢啲案例啦,你都講得啱加名都係一個好方法。
  • 加名係最合理做法,保證各方。

坦白好過家變

正所謂一世人兩兄弟,一家人何必斤斤計較。學廣告話齋,今日你幫吓我,他日我都會幫到你。故此,有網民不齒樓主所為:

  • 你窮嘅無工作咪直接同屋企人講囉,洗乜搞埋哂呢個家變嘅嘢出嚟呀。
  • 唔幫手將來啲大時節大家點相見呀?
夾錢 首期 有網民表示父母要求他夾錢供首期,他大感不惑,認為胞兄結婚,與他無關。
有網民表示父母要求他夾錢供首期,他大感不惑,認為胞兄結婚,與他無關。(圖片來源:unsplash@Alexander Grey)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政府新聞處、《黑社會2:以和為貴》劇照、unsplash@Alexander G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