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珮雯 宏利ceo計劃

廖珮雯|疫下反思人生 重整後再出發 於財務策劃行業展開人生第二事業

理財

廣告

一場世紀疫情,不單只改變了環球經濟格局,更改變了許多人對事業與生活的追求。廖珮雯(Connie)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逾20年,2020年受疫情及家人健康狀況雙重打擊下,決定暫時退下火線,重整身心。期間,Connie積極做義工、進修、發掘個人興趣等,機緣巧合下,她選擇於2022年年底透過「宏利C.E.O.計劃」投身財策行業,拓展人生第二事業。Connie工作認真、備受身邊人信賴,入職短短4個月便達致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並朝MDRT三倍業績的超級會員(COT)資格進發。

專業人力資源背景 備受客戶信任

Connie多年來任職於跨國奢侈品牌、地產商、航空公司等區域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經常需要到外地出差,工作繁忙,鮮有私人時間。「2020年對我來說是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年。遇上家人離世、市況低迷,我的情緒也陷入低潮,很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Connie回想,放棄經營多年的事業並不容易,但正正因為「放下」,才讓她獲得更多,「那段日子裏,我開始做義工、學跳舞,我希望自己人生的下半場能嘗試不同的事,發展更精彩更成功的第二事業!」

人力資源工作本身需要經常接觸保險、強積金等範疇,因此財務策劃對Connie來說並不陌生。她笑說:「多年的人力資源工作使身邊人覺得我為人處事公正、值得信任,所以當身邊朋友、舊同事知道我轉投財策業後,都紛紛主動向我查詢個人保障及理財計劃。」Connie感激身邊客戶朋友的信賴,背景使然,她很重視客戶的退休計劃,「我的客戶中不少已晉身管理階層,有部分更臨近退休,他們非常關注未來的退休保障,希望能提前規劃,未雨綢繆。」

因此,Connie自決心轉型以來便一直進修、增值自己,於正式入行前她已考畢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去年入職不久便取得AFP財務策劃師認證,現時正積極考取CFP認可財務策劃師及QRA核准退休顧問資格。她認為,不斷提升個人專業知識,有助她協助客戶制定最合適的保障及理財計劃,不負客戶對她的信任和支持。

廖珮雯 宏利ceo計劃 (左起)宏利分組經理陳美寶(Meipo)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廖珮雯(Connie)
(左起)宏利分組經理陳美寶(Meipo)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廖珮雯(Connie)

冀為個人團隊覓「有心人」

宏利分組經理陳美寶(Meipo)見證著Connie轉型的過程,她認為Connie在原本的事業上已取得一定成就,但仍虛心學習,非常難得。Meipo補充道:「Connie做事認真,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她會深入鑽研,了解清楚才制定下一步的計劃。」Connie指,財策工作為她帶來更多自主權,她能夠選擇「多勞多得」,選擇彈性的工作時間,甚至選擇個人團隊夥伴!
「我希望能夠邀請志同道合的『有心人』加盟。這班『有心人』或者是厭倦了本身的管理角色,渴望轉變,渴求重新追夢的機會;同時亦要願意在財策路上付出,為客戶籌劃更美好的人生。」Connie坦言自己「重質不重量」,會先做好自己,再以自身見證吸引更多精英加入。

「宏利C.E.O.計劃」 設導師支援 精準針對成員所需

人才是財策行業發展的關鍵。為了協助新晉財策顧問盡快適應行業文化和工作模式,「宏利C.E.O.計劃」設立一對一企業營銷導師安排,為每位成員提供最個人化的支援服務。

如果您擁有非凡才幹,又有志加入,請按此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