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傳統思維 傳統思維 有錢 致富 發達 理財 普通人

扭轉傳統思維 由一般人變有錢人的最佳捷徑 | 經一專欄

理財

廣告

經一專欄・扭轉傳統思維 】近年貧富懸殊的差距愈來愈大,無論政府推出甚麼扶貧措施,以及最低工資的立法,所有方法都沒有甚麼作用。只見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窮人,打工仔的財富不斷流進資本家、企業家的袋中。

撰文:龔成  | 圖片:網上圖片

原因是普通人與有錢人身處於不同的世界裏,所運用的亦是完全不同的財富法則,一般人只運用「加」的法則,而有錢人則運用「乘」的法則,令財富以複利息的形式不斷增長(有關「加」與「乘」的解釋詳見《80後百萬富翁》一書)。

有錢人利用已有資本的力量令其富者愈富,而普通人缺乏資本,受金錢法則的限制,只能將每月薪金乖乖送到有錢人的手中。

而這情況只會一直下去,令貧富懸殊問題繼續惡化,差距愈來愈大。

結論是,除非你是有錢人,否則你無法變得更有錢,普通人與有錢人之間像有一度高牆一樣,完全無法跨越。

普通人—>普通人
—————————
有錢人—>有錢人

這條線就像不可跨越的高牆一樣,將兩類人完全分開。

那麼普通人是否只能一世都做普通人?當然不是!

要成為有錢人的方法是利用思維的力量作為特破點,即是,先學習有錢人的思維,在思維上先成為有錢人。

普通人—>普通人的思維—>普通人
—————————————————
有錢人—>有錢人的思維—>有錢人

特破方法:

普通人

有錢人的思維—>有錢人

不少人討厭有錢人,卻又羨慕有錢人,但從來沒有想過去學習做有錢人。

記住,普通人與有錢人之間的高牆只存在於表面上,並不存在於內在的思維上。

受制於金錢遊戲的法則,令普通人與有錢人以不同的形式去賺錢及累積財富,令其最終得出的財富大不同。

而普通人與有錢人之間像有一度不能跨越的高牆一樣,引至無錢的人愈無錢,有錢的人愈有錢。

但其實,這高牆只存在於表面上,並不存在於內在的思維上。

因此,要成為有錢人,就要先學習有錢人的思維,先在思維上成為有錢人。

傳統教育教人做打工仔

如何去改變思維呢?有時放棄舊思維比接受新思維更難,其中一個阻止我們學習有錢人思維的,就是學校。

我們接受了多年傳統學校教育,可惜這全都是訓練我們成為一個打工仔,一個乖乖為有錢人工作一生的打工仔。

要跳出框框,就要改變思維,由於普通人所受的傳統思維實有太牢固,要改變並非一時三刻或這裡三言兩語所能做到。

就以創業為例,大部分人都知道做生意創業是通往致富的其中一條道路。但要放棄穩定工作,去創業者又有多少人做到?

固有的家庭觀念,都不鼓勵我們去創業,中國人的父母都喜歡子女乖乖打工,獲取穩定收入,害怕風險,這就是普通人的家庭,普通人的思想。

的確,我們從來未學習過理財、金錢、投資、創業、做生意等的教育,但不少有錢人從小開始灌輸子女有關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術。

學校只是訓練我們打工的技能,而學校亦會統計學生的受僱情況,關心他們的就業率而非創業率。

必需扭轉傳統思維

有錢人與普通人不同的思維還有很多,有機會再講述,但重點是學習是能改變思維,改變思維就能改變結果。

我自己亦生於普通人的家庭,學習傳統的教育,但我想有天成為有錢人,我知道方法是先於思維上成為,因此,我十幾年前開始不斷學習。

有關理財、金錢、投資、做生意等,學校無教但卻是最有用的知識,我都不斷學習。

去睇書、上堂、做相關工作等,不斷增加知識,期望早日成功。

阻礙你成為有錢人的不是你的財富、你的出身、你的環境,而是你的想法、你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