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加快回報 理財解碼

40歲先投資有心不怕遲 3件事助你加快回報 |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投資.理財解碼 】40歲的你應該已經擁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距離退休似乎還有一段時間,但如果40歲仍然未有儲蓄為退休作好準備,那麼現在開始就要集中精力規劃了!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最直接的方法:「投資」

美國一名48歲任職公務員的Eric Bowieshi說,他在20多歲擔任教師時,有一名財務推銷員到學校為員工講解理財知識,當時他了解到複利的影響。他說:「當我第一次認識複利時,就像知道了一個別人不知道的秘密,對我來說就像奇蹟,金錢竟然可以這樣增長。」自此,他開始花時間研究這些投資方法。當他在學校離職時,已經儲蓄了大約30,000美元。

之後他開始擔任公務員,就將儲蓄投資在美國政府的退休儲蓄計劃(TSP)。17年後,他的戶口內已經有六位數字美金儲蓄。他認為懂得節約和穩定的儲蓄非常重要,當然還要了解複利的力量。

Bowieshi和妻子只有很少債務。 現在的他除了擔任政府工外,還有出租物業,並經營eBay商店和配音工作。 他說:「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只是我看待金錢的方式與大多數人不同。」

「態度」是關鍵

Jordan Sowhangar是一名投資經理和財富顧問,他表示態度是關鍵,「你的心態應該要與20,30歲時完全不同。可以將40歲想像成一個中場時間,評估上半場的成效和如果調整才可以贏得比賽,需要一個真正的財務規劃。」應該要設定目標,例如在50歲前還清債務等,令你更有儲蓄的動力。

他認為,如果人們只跟隨一般的退休計劃,而不為設定合適自己的規劃,就永遠不會達到目標。當開始實行退休儲蓄計劃後,就要定期檢查進度。 在40多歲時,儲蓄應該是以前的兩到三倍。

投資就是永遠學習

47歲的Daryn Duliba表示,他最初是一個很天真的投資者,但很快就明白財務規劃的重要性。
他說:「我花了很多錢消費,但在40多歲時,突然意識到有一天會退休。所以我開始努力學習和計劃,如何能夠加快回報,彌補那些過去的歲月。」

投資了兩三年仍是初學者

當時他投資大量金錢在熱門的大麻股票中,市場開始暴漲,但最後並沒有持續升勢,他所投資的金錢也化為烏有。他說:「當你有100%或200%回報時,就應該要賣掉,這讓我回到了起點。」之後,他根據人們對熱門股票的建議進行投資,但表現並不理想。

Duliba的建議是:永遠學習。 他說:「即使已經投資了兩三年,但仍然是初學者。當你知道的越多,就會做得越好。」另外,他認為投資者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他說:「人們很容易感到恐慌並急忙出售股票,我經常這樣做。」Duliba希望其他投資者意識到,在踏入股票市場的幾十年中,會看到跌宕起伏,「但最終它會繼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