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秀緣|以生意人心態注入理財策劃事業 積極拓展

梁秀緣|以生意人心態注入理財策劃事業 積極拓展內地訪港旅客市場

理財
曾管理家族物流公司生意16年的梁秀緣(Vicky),見證著本地物流運輸行業的轉型與變遷;作為「生意人」,Vicky選擇用經營生意的思維和方式注入理財策劃事業,她認為理財策劃等如「做自己的生意」,必須全情投入,也必須對客戶負起長遠承諾和責任。2023年7月加入宏利後,Vicky在短短兩個月內便完成其首個目標——取得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未來她除了爭取更佳業績外,亦銳意與團隊一起開拓內地訪港旅客市場,透過招聘更多非本地畢業生(IANG)及高才通人才,壯大個人團隊,抓緊行業機遇。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秀緣(Vicky)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秀緣(Vicky)

善用過往營商經驗與人脈  極速完成首個MDRT

理財策劃行業性質特殊,從業員並非「打工仔」,而是以經營個人品牌、個人生意的方式營運。Vicky擁有10多年管理物流公司的經驗,作為資深管理者,她習慣有系統地安排工作,亦要掌握不同員工的性格,知人善任。轉型至理財策劃顧問後,Vicky充分發揮她的管理經驗與思維,加上人脈廣闊,因此入職短短兩個月便成功晉身MDRT會員行列,達成入行的首個里程碑。

Vicky轉換事業跑道的過程亦非一帆風順。隨著市場轉型,本地物流業經營愈趨困難,Vicky的物流公司也面臨結業危機,對整個家族帶來極大震撼。但她快速調整心態,決心運用自己的營商經驗,加入同樣曾為物流公司老闆、宏利分組經理葉鎮榮(Patrick)的團隊。「記得初入行時遇過不少挑戰,譬如如何克服『心理關口』,走上前線跟別人談及理財策劃。但我秉承助人初心,加上對保險產品的了解和信任,於是主動踏出第一步,我相信自己仍然可以繼續進步。」Vicky補充,要取得好成績,勤力是不二法門。她坦言跟Patrick背景相近,大家合作無間,亦是快速進步的主因。

Patrick表示,Vicky個性成熟,做事有自己一套,作為她的經理,常常負起「陪伴角色」,陪伴對方見客、參加團隊活動等,「眼見Vicky入行後積極帶動團隊努力向前,令我深深感受到她對理財策劃的認真與堅持。」

不忘初心  以服務客人為先

Vicky直言自己是一個喜歡發問的人,現時身處的團隊文化開放,成員間大多願意主動分享,就好像一個大家庭般,感覺自在又不失爭勝動力。

在招募團隊夥伴時,Vicky稱學歷、工作經驗等絕非首要條件,更重要的是看對方「人品」。「我會了解他們入行的初心,是否跟我一樣,願意以服務客戶為先。」在拓展團隊時,Vicky跟Patrick均銳意開拓內地訪港旅客市場,他們認為香港客戶多注重保障,內地客戶則講求傳承,發展內地市場是行業未來大趨勢。「我希望善用自己的營商經驗,吸納更多非本地畢業生(IANG)及透過高才通計劃來港就業的專才,拓闊我們的客戶層。」

0
(左起)宏利分組經理葉鎮榮(Patrick)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秀緣(Vicky)

「宏利C.E.O.計劃」 設每月津貼  吸精英人才加盟

「宏利C.E.O.計劃」為新晉理財策劃顧問提供經濟及技術支援,包括設有每月津貼,減輕學員在轉職初期面臨的財政壓力,鼓勵他們專注於事業發展,在一定的保障下勇敢開拓新業務。

如果您擁有非凡才幹,又有志加入,請按此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資料及數據由被訪者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資料及數據由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