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

物價高影響生活? 3招避免通脹影響固定收入|理財

理財

廣告

理財】雖然經濟好和低失業率對社會是好事,但它們也往往會代表通貨膨脹的出現。所以考慮如何在令到固定收入和投資組合更多元化。固定收益的投資通常是為了提供穩定和可靠的回報給投資者。但是,另一方面,隨著時間的增長,通脹是會嚴重影響你的實際收益。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固定收益投資,以下三個方法可供參考:

第一,考慮通脹率。

通脹是所有投資者在投資決策中應該要考慮的因素。

你的投資組合的變化應該通過審慎的考慮,而不是對突然的變化臨時做出反應,你應該對通賬有一定的預計。

Fort Wealth Management的創始人兼總裁Justin Fort表示,你無法預計股市一樣,你也無法計算通貨膨脹或利率。這些都是未知的因素。

不過未可以未雨綢謬,目前的通脹率仍然相對較低,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今年不會出現大幅飆升。

但要留意關稅會大大推高消費者的成本,是導致通貨膨脹率上升的原因之一。

第二,令到你的固定收益的投資組合多元化。

其實有些固定收益投資比其他投資更能避免通貨膨脹。

First Franklin首席市場策略師Brett Ewing表示,要分散到不同的固定收益投資上,假如你整個固定收益投資組合都是美國國債,是會對你不利。

例如縮短債券和債券基金的持續時間是減低利率上升影響的方法。

因為短期債券令你鎖定當前利率,但當短期債券達到成熟時,可以用更高的利率回購新投資。

其他投資包括高收益公司債券和一些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這些投資往往在不斷上升的利率環境和強勁的經濟環境中表現良好。

第三,從整體上看你的投資組合。

對於投資者而言,固定收益可能無法提供與長期通脹同步的回報。但是通過可以利用不同的投資組合,可令到固定收益投資更加多樣化。

Hanson McClain Investment advisors 總裁Steve Burnett 表示,人們傾向於他們認為安全的投資。

如果人們過去幾年,選擇安全和固定收益投資組合,隨著利率的下降,他們已經有了很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