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翁

20年儲100萬美金 百萬富翁計算器教你點儲 | 理財入門 | 創富攻略

理財

廣告

【百萬富翁】如果你早點開始儲蓄和投資,成為百萬富翁可能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如果計劃得好,甚至可以在20年內圓你百萬富翁一夢。

撰文: Vannaice |圖片: 網上圖片

邁向百萬富翁人生的儲蓄計劃

從20多歲開始每月儲蓄415美元(約1,100港元),到30歲後就增加至每月651美元,過多十年再增加1,300美元 (約10,000港元) ,並且獲得6%的投資回報,那麼您正處在一個正確的軌道上,在67歲時就能夠儲到100萬美元。

但是如果你想加快這個過程並在未來20年內達到七位數的狀態呢?我們使用CNN Money的百萬富翁計算器 (http://money.cnn.com/calculator/pf/millionaire/ )來估算每個月需要儲存多少錢。

如果你從零開始,你需要在2038年2月前每月節省2,200美元(約17,000港元) 。

假設你已經有一些錢了,例如是1萬美元的存款,你需要在每個月收入達2,100美元(約16,500港元),就可以在2038年4月之前成為百萬富翁。

如果是5萬美元的儲蓄呢?那你只需要每月收入足夠1,800美元(約14,000港元)就能成為百萬富翁。

成為百萬富翁秘訣:越早開始越好

這些差異說明了複利的力量,其中所賺取的利息本身就會產生利息,現在投入的小額資金最終可能不僅僅是後來投入的大量資金。簡而言之:如果你想成為百萬富翁,你開始投資的越早越好。

這一個計算並沒有考慮到數十年可能影響你財富的許多變數,包括緊急情況和市場上漲或下跌。但它可以給你一個好的打算,能你知道是否有足夠的儲蓄來享受舒適的退休生活。

當然,每月節省數百或數千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亦都相當的困難。但從長遠來看,節約金錢的習慣對你來說都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