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白手起家 百萬富翁 收入 退休 儲蓄 工作 習慣 自動轉帳 投資 通賬

【理財解碼】不一定要賺很多錢才可以退休 儲蓄的不二法門是……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其實,你不一定要賺很多錢才可以退休。Tony Robbins是一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也是《Money: Master the Game》這本暢銷書的作者。無論何時你賺錢,你都可以將自己的收入,撥一部分,存入退休賬戶。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 | 資料來源: CNBC MAKE IT

為退休做好準備

羅賓斯在CNBC Make It訪問中表示,他的一位導師建議他在工作生涯中,保存20%的收入。一開始的時候,他是不同意,因為這樣他的收入就減少了20%,可能會應付不到。

但他的導師向他保證他可以,日復日之後,扣除收入的20%變成了一種習慣,他習慣沒有它。經過幾十年的精心管理,他最終以7100萬美元退休。

當然他是一個特別的例子,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與他同等的收入。根據傳媒報導,他還做了其他明智的投資,包括盡可能購買不同國家的公司的股票。

他表示,在工作早期,扣除一筆作儲蓄是有巨大作用。無論你的工資多少,每月保存和投資一部分是有意義的。即使你只是將一小部分收入貢獻給退休賬戶,最好從小開始。

另外,暢銷書作家兼財富管理人David Bach表示同意,他指出如果你想富裕地退休,他說,首先要把錢投入工作,然後努力將收入的10%至20%存入退休賬戶。

節省這麼多可能聽起來是很難的事,但如果你讓它自動化會更容易。這意味著你的轉帳會自動從你的薪水中扣除,並直接發送到你的退休賬戶。

當你每個月發薪的時候,就將要儲蓄的金額自動轉帳,這樣就可以幫助你不需要掙扎的情況下,就每個月完成儲蓄。

假設你每年賺5萬美元,留出10%的費用,意味著每年可節省5,000美元。試想像一下,如果你不是每一個月都撥一部分收入作儲蓄,你如何在一年完結前一次過拿出5000美金出來。所以,積少成多,不是小看每個月微少的儲蓄。

除了儲蓄之外,不要忘記作適當的投資。因為你將現金存入帳戶,它不會變多減少,但隨著一年又一年的通賬,它會一直貶值。所以,作長線和穩定的投資都是非常重要的。

你越早開始投資,你就越好。試想像一下,你在22歲或30歲開始儲蓄和投資,差別不但只是這八年,更是這8年內的存到的錢和因投資賺到的錢。

Robbins表烈,無論你做什麼,關鍵都是要始終如一地付出代價,和逐漸建立起來,積少成多。

任何人都可以致富。重要的是你能保持富裕嗎?沒甚麼比你堅持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