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 最低存款 最低結餘 服務費 手續費 開戶 滙豐 理財解碼

8間銀行取消最低結餘費 存戶有幾著數 一表睇晒|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銀行.理財解碼】銀行戶口要放數千元是常識吧!因為有不少銀行設最低結餘收費,即是當你戶口少於銀行規定的最低結餘,就會收取低額結存服務費。自滙豐銀行上月宣布將取消戶口最低結餘收費後,工銀亞洲公布將取消個人綜合賬戶及一般戶口的最低結餘收費!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滙豐銀行取消最低結餘收費

滙豐銀行宣佈,由8月1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的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低額結存服務費,該行成為香港首家提供免費的基本銀行服務的銀行。

同時,滙豐銀行亦取消多個個人儲蓄戶口類別的月費、年費及櫃位交易費。

8月1日起取消的各項收費

戶口類別 收費更改
滙豐運籌理財綜合戶口* 取消低額結存服務費(現時港幣200,000元以下需繳費**)
個人綜合理財戶口 取消低額結存服務費(現時港幣5,000元以下需繳費**)
港元結單儲蓄戶口

港元存摺儲蓄戶口

現金卡戶口

取消月費 (現時港幣5,000元以下需繳費**)
取消已登記「儲蓄易」服務客戶的櫃位交易費
萬用戶口 取消月費 (現時港幣3,000元**以下需繳費)
「大學生」戶口 取消年費

* 持有「滙豐運籌理財綜合戶口」需維持3個月的平均全面理財總值在港幣200,000元或以上

** 3個月的平均全面理財總值

逾300萬名滙豐客戶受惠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表示,這次取消大部分個人儲蓄戶口的低額結存服務費 、櫃位交易費、月費及年費意義重大,令超過300萬名滙豐個人客戶受惠。

由8月1日起,持有滙豐客戶或開立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均不設戶口最低結餘要求,並可享一站式銀行服務組合,包括港元儲蓄、港元往來、人民幣及外幣儲蓄、定期存款投資服務。

「滙豐尚玉」服務費維持不變

而「滙豐尚玉」及「滙豐卓越理財」的最低理財總值要求及最低額結存服務費維持不變。「滙豐尚玉」門檻為780萬港元,不設服務費;「滙豐卓越理財」門檻為100萬元,未達100萬元的戶口會收取380元手續費。

取消兩種戶口的最低結餘服務費 

現時渣打「Premium 理財」客戶,若在過去 3 個月每日平均理財總結餘低於 20 萬元,就會被收取每季 $360 的服務費;而「快易理財」客戶過去 3 個月每日平均理財總結餘低於 1 萬元,則需被收取每季 $180 服務費。

渣打宣佈從 8 月 1 日開起,兩種戶口的最低結餘服務費都會取消。除此之外,非綜合理財個人客戶存款戶口之小額存款收費(每月 $100),以及「Click-a-Count」存款客戶之櫃台交易服務費(每次 $20)亦會取消。

渣打香港表示,會一直支持本港普及金融及智慧銀行的發展,以其為首的財團是首批成功取得營 運虛擬銀行牌照的銀行,今次取消個人客戶最低結餘服務費進一步體現我們為普羅大眾 提供基本銀行服務的承諾,未來本行會繼續本著以客為本的理念,不斷優化銀行服務, 全方位地照顧客戶的需要。

中銀全面取消個人綜合理財

中銀表示為持續提升客戶服務,由 2019 年 8 月 1 日起,全面取消個人綜合理財及一般賬戶的服務費。

包括港幣儲蓄和往來賬戶的每月綜合平均結餘低於5,000元服務月費(現時為60元)、港幣活期儲蓄賬戶於分行櫃枱提款及轉賬的交易收費(每項交易費用為20元)、取消中銀卡年費(現時為50元或50元人民幣)。

同時,中銀亦取消「自在理財」、「智盈理財」 及「中銀理財」三類戶口綜合理財最低結餘服務月費 。

 

工銀亞洲取消個人綜合賬戶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宣布,由8月5日起,取消以下個人綜合賬戶及一般戶口之最低結餘服務費,詳情如下:

賬戶類別 詳情
「理財e時代」 取消最低結餘服務費(現時如過去三個月平均理財總值少於等值港幣100,000元,收取每月港幣50元)
綜合賬戶 取消最低結餘服務費(現時如過去三個月平均理財總值少於等值港幣10,000元,收取每月港幣15元)
一般儲蓄存款/往來個人戶口 取消最低結餘服務費(現時如過去一個月平均結餘少於港幣5,000元或等值外幣,收取每月港幣50元或等值外幣)

8間銀行取消最低結餘費

銀行 帳戶 收費情況
滙豐 個人綜合理財戶口、運籌理財綜合戶口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中銀香港 自在理財、智盈理財、中銀理財及港幣儲蓄和往來賬戶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渣打 Premium理財、快易理財及非綜合理財個人客戶存款戶口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東亞 i-Account及一般個人帳戶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大新 儲蓄和往來、優易、卡通人物、iAccount綜合理財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恒生 優進理財、綜合戶口、港元存摺/結單儲蓄戶口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華僑永亨 綜合理財、智醒、港元或人民幣存摺儲蓄、結單儲蓄、往來賬戶 2019年8月1日起取消收費
工銀亞洲 個人綜合賬戶及一般戶口 2019年8月5日起取消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