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全球年輕癌症患者急增 7大生活習慣增風險

生活消閒

廣告

近年來,全球年輕癌症患者的數量驚人地增加了近80%,尤其是大腸癌、乳癌、胰臟癌等。一項由中國和蘇格蘭共同進行的研究指出,這股潮流的主要原因有七大生活習慣引起。

年輕癌症患者數量劇增

該研究發現,全球50歲以下的癌症患者人數已達326萬,較30年前的182萬大幅增加。尤其男性患癌風險在最近三年內增加了6.5%,而女性則在十年內增加了2.4%。此外,年輕男性最常見的癌症是大腸癌,其次是腎臟癌、肝癌、前列腺癌和甲狀腺癌;年輕女性則以乳癌最為常見,其次是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腎臟癌和甲狀腺癌。

7大生活習慣增加癌症風險

根據該研究,現代年輕人患癌風險的主要原因包括吸煙、飲酒、飲用含糖飲品、環境汙染、腸道菌群問題、肥胖以及捱夜失眠等七大生活習慣。其中,每日攝取多100毫升的含糖飲品,就會增加18%的患癌風險。此外,如果上床後要1小時以上才能成功入睡,患癌症致死亡的機率會上升2.74倍。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