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相app

證件相APP推薦2024|7個免費自製證件照APP比較:特區護照、身份証

生活消閒

廣告

證件相app自製特區護照相?有時在時間不許可的情況之下,急用證件相怎麼辦?《經一》為大家整合了7個免費自製證件相APP,簡單易用,提供不同尺寸的指引,輕易裁切出適用於特區護照、身份証、履歷表等的相片,甚至有美顏換膚等功能,幫你低成本高效率地解決燃眉之急!

 1. 證件照應用:簡單易用

這是一款簡單易用的證件相 APP,主要功能是拍攝證件相,亦可儲存一般的相片資料,也很適合用來製作兒童證件相。另有多款規格可供選擇,包含最普遍的兩吋和一吋照片、各國簽證相規格等。而且可在單個照片列印上放置的裁剪 ID 照片的數量,不用全部的尺寸都一樣。選好後就可以直接傳到影印機的也不用更改檔案格式,因為證件相應用的預設格式就是 JPEG,相當方便。

支援系統:

IOS 

Android

 2. 相片大師:美顏效果自然

相片大師是一款主打相片編輯的大頭照 APP,提供證件相尺寸調整、換白或藍背景及人像修圖,其中包含:臉部柔膚、塑臉、眼形重塑、微笑救星、鼻影、除斑等11種功能,還能利用AI物件移除並達到去痘痘的效果。

這款證件相APP比起一般美顏效果多了更多微調設定,能讓證件相效果更加自然,同時隨著不同證件相的規定來增減修圖的內容。AI亦能因應不同要求去除背景,即使拍攝條件不齊全也能透過修圖調整,讓你也能自己拍身分證或護照照片!

支援系統:

IOS 

Android

 3. 履歴書カメラ:快速完成

「履歴書カメラ」是一款日本證件相 APP,雖然目前只有日文版本的介面,但操作卻意外地簡單。首先將臉部對齊畫面中的虛線,拍攝完成後就開始修圖,可以選擇膚色及風格,也能去除痘痘或眼袋,而且效果不會輸給修圖軟體,完成之後只需要選擇尺寸,再按下載就完成了。

支援系統:

IOS 

Android

4. 身份證照片和護照照片 – 人像裁剪:指引易明

這款 App 提供多種常用尺寸和各國簽證規格讓你裁切相片,你可以點選「常用規格」右邊的「更多」,來查看各種用途的尺寸分類,例如簽證、護照、身分證和社交平台。如果你想要製作一張簽證所需的照片,只要點進「簽證」分類,在下方的國家列表中找到你指定的國家,並從相簿中匯入照片,或是拍攝一張新照片,然後調整裁切範圍,按下儲存,就完成了一張新證件照。另外亦提供了幾個拍攝證件相的圖片教學和建議,幫助你製作出符合政府規定的合格證件相。

支援系統:

Android

5. Passport Photo Maker:編輯功能性較完整

這是一款專門為護照和簽證所設計的證件相 App,內含超過100個國家的護照和簽證預設尺寸可供選擇。匯入或拍攝新照片後,會進入到照片編輯器。可以手動去除照片背景或自動去背,也可以變更背景顏色,更可以調整照片的亮度、對比、飽和度和曝光度。完成編輯後,按下 Save,它就會將證件相儲存到你的手機相簿中。

支援系統:

Android

 6. 證照助手:最快點擊3次便完成

優點是可以拍攝的範圍很廣,包含證件照、簽證、護照、學生證、結婚照等,此外,背景以及照片形狀也能選擇,以符合不同種類及國家的證件照,操作簡單,最快只需要點擊3次下一步,就能做出最美的證件照。

支援系統:

IOS

 7. 證件照隨拍

這款證件相APP提供證件相尺寸、證件相換白或藍背景、套用美顏效果及一鍵換裝等功能。主要提供拍攝後照片修圖。

支援系統:

IOS

使用證件相APP的好處:

有時在見工、面試、填表等情況下,難以即時拍攝並等待沖印,使用證件相APP能應對突發情況,極速製作自己的證件照。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證件相APP?

上述均是免費程式,用戶可以先試用不同的證件相APP,然後對比所需證件相的要求,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程式。另外也可留意平台上的用戶評價和評論,了解其他用戶對這個證件相App的評價作為參考。

延伸閱讀﹕

證件相APP的相片規格一定符合要求?

用家應先了解所需證件相的規格後,然後再次確認證件相APP的設定是否符合要求,以免不合乎指定規格。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證件相APP?

用戶可以先試用不同的證件相APP,然後對比所需證件相的要求,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程式。另外也可留意平台上的用戶評價和評論,了解其他用戶對這個證件相App的評價作為參考。

圖片來源:App Store, Unsplash@Rahadiansyah, Unsplash@vanillabearfi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