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ame Figaro,香港版,法式,優雅,女性

《Madame Figaro》香港版面世!解構女性主義 引進法式優雅|網民熱話

生活消閒

廣告

Bonjour Hong Kong! 1826年,法國報章《Le Figaro》面世,至今走過 193年,是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日報。1980年,創辦旗下女性時尚雜誌《Madame Figaro》,與一般女性雜誌定位不同,《Madame Figaro》除了討論時裝,亦會涉獵時事社會題材,符合現代職業女性自主獨立,有獨到見解的個性與形象,盡顯法式優雅,在市場上獨當一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Madame Figaro

法國女性時尚《Madame Figaro》登陸香港 !

來到數碼時代,Le Figaro集團的影響力亦不容小覷,其網絡佔有率緊接在 Facebook,Google及 Microsoft之後,在法國排名第四,坐擁二百萬跨平台追蹤者,官方網站每月高達一千三百萬瀏覽,互動率為法國女性數碼平台中最高。

We Are Madame Figaro Hong Kong

#BonjourHongKong 這是一個女性追求自主的年代。生而為女人,我們深諳自己擁有可剛可柔的一體兩面;我們的人生亦充滿着無限的可能性,既不受傳統規條所捆綁,也不劃地自限。We are proud to be women. We are dare to be human.#MadameFigaroHK #MadameFigaroFr #時尚公民 #from33to852 #proudtobewomen #daretobehuman ———————————————𝙈𝘼𝘿𝘼𝙈𝙀 𝙁𝙄𝙂𝘼𝙍𝙊⚆ Instagram: @madamefigarohk⚆ https://madamefigaro.hk/

Posted by Madame Figaro HK on Sunday, September 1, 2019

Le Figaro 集團與香港新傳媒集團攜手將《Madame Figaro》的法式優雅引進香港,成為全球第11個版本,雜誌以季刊形式推出。《Madame Figaro》香港版與較為港人熟悉的日本版風格不一,除了延續知性優雅的法式時尚、貫徹品牌時尚與文化的精神,亦期望能與社會接軌,討論貼地議題,融和各族群的聲音;以千禧和 Z 世代的觸覺,探索不同領域,突破界限,灌溉新一代對時尚與文化藝術的洞察力和鑒賞力,重拾大眾對生活的熱愛。

閱讀更多:法式生活 | 巴黎Bucket list #3: 親身分享巴黎租屋爭奪戰

跟《Madame Figaro》遊歷巴黎

為何法國女人總叫人心嚮神往?或許是因為她們對於女性這個身份的驕傲,對世界命題的獨到見解,造就一種充滿氣焰的魅力。而所謂法式優雅,正正就是源於對當下社會的洞察力。身處香港這個講求速度的城市,《Madame Figaro》與我們一同放慢步調,感受種種歷經時間洗禮後依舊耀眼的文化底蘊。

置身 2019 年,我們正在面對一個更多元的社會,《Madame Figaro》創刊號邀請到多個不同單位,進行多媒體創作,包括曾參與大館設計的 CoDesign工作室設計網絡形象定位、出版商 Edited 擔任季度美術總監,以及由資深廣告人畢明主理、夥拍本地樂隊「雞蛋蒸肉餅」鼓手 Heihei ,以美術指導身份聯同音樂總監李端嫻(Veegay)拍攝主題影片,編輯團隊更遠赴巴黎進行多個專題拍攝,以代表法國時尚的三大品牌 DiorChanelYSL為《Madame Figaro Hong Kong》揭開序幕。讀者亦能於官方網站找到巴黎相關資訊與報導,例如法國習俗講解、旅遊聖地、生活風格等文章,就像跟《Madame Figaro》一起遊歷巴黎。

閱讀更多:法國除了巴黎鐵塔 還有YouTube點擊率過1千萬的新浪潮新秀:Clara Luciani

這是一個女性追求自主的年代。生而為女人,我們深諳自己可剛可柔;我們的人生亦充滿着無限的可能性,既不受傳統規條所捆綁,也不劃地自限。We are proud to be women. We are dare to be human.

準備好跟《Madame Figaro Hong Kong》迎接一番法式新氣象嗎?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