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Uber 與李健駕駛推免費培訓課程 申請資格+報名網址一覽

生活消閒

廣告

Uber 宣佈與李健駕駛學校合作,推出「的士司機安全駕駛培訓課程」,以提升的士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培訓課程時長為4小時,費用全免,所有的士司機,包括非Uber平台登記的士司機均可參加。即看下文課程內容、開課日期、報名方式等資訊。

Uber 李健的士課程|開課日期+課程內容

「的士司機安全駕駛培訓課程」由2023年9月開始,每月定期開班,4小時的培訓課程將以面授方式進行,涵蓋駕駛技術、道路安全和客戶服務三個重要範疇。

有別於一般駕駛課程,是次課程參考最近的道路安全事故,涵蓋真實案例以作分組討論,而非僅集中教授道路使用者守則。課程亦為司機提供與客戶服務相關的經驗分享,包括如何協助長者和殘障人士等。

Uber 李健的士課程|參加資格

所有的士司機(包括尚未登記Uber平台的的士司機) 均可報名參加此課程

Uber 李健的士課程|費用

課程由 Uber 全額資助,費用全免。

Uber 李健的士課程|報名方式

申請人填妥及向李健駕駛學校提交此表格,屆時會有專人聯絡已報名的的士司機,通知課程實際日。

Uber 李健的士課程|致力提升香港道路安全

Uber表示,根據運輸署公佈的數字,2022年香港約發生15,000宗交通意外,道路安全亦是廣受普羅大眾關注的議題。Uber一直積極投資研發不同安全功能予平台用戶,更與各界合作,在平台内外致力改善道路及駕駛安全。香港的士司機需要長時間面對道路上各種突如其來的挑戰,包括複雜的交通狀況、適應新型車輛型號以及應付極端天氣情況等。有見及此,Uber與李健駕駛學校合作推出「的士司機安全駕駛培訓課程」,期望針對以上情況,為的士司機提供更深入、更全面的安全駕駛知識。

社區券計劃 uber
(圖片來源:Uber及李健駕駛學校授權圖片)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Estyn Chung)表示:「安全駕駛培訓課程讓的士司機溫故知新,進修駕駛技巧,為提升道路安全帶來舉足輕重的作用。推動道路安全知易行難,需要政府及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Uber作為香港領先的交通出行平台,非常重視安全駕駛。這次很高興能與李健駕駛學校合作推出安全駕駛培訓課程,為廣大的士司機提供全面的進修培訓,加強道路安全意識。我們深信Uber + Taxi, Better Together,Uber與的士業界密不可分,並可攜手進步,我們希望是次課程不單可增進的士司機夥伴的道路安全知識,更可改善大眾搭乘的士的體驗。」

李健駕駛學校行政經理黃曉萾(Ada Wong)表示:「我們與Uber的合作是實現香港道路安全目標的重要一步。與其僅僅講授恆常的道路安全守則,我們特別設計這個培訓課程,引用近期的道路安全事故作課堂研究案例。透過討論真實例子,讓司機更容易理解課程内容。我們相信司機在接受合適的培訓後,將能掌握安全駕駛的知識和技巧,輕易應對現實生活中不同駕駛情況。這亦是協助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的願景的重要一步。」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

圖片來源:Uber及李健駕駛學校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