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 遺產 (圖片來源:unsplash@
ChastagnerThierry)

兒子過身留45萬遺產 七旬老人想要提款 竟被銀行以一理由拒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據內媒報道稱,去年12月,趙某的兒子孫某溺水身亡,未留下任何遺囑。孫某在銀行有約41萬人民幣存款,他生前未婚無配偶也無子女,其父於2021年去世。由於趙某當前沒有收入,希望能取走兒子留下的存款以繼續生活。但銀行因無法辨別趙某是否為孫某的唯一法定繼承人,拒絕了趙某的提款請求。

法院判趙某贏

趙某多次索要存款未果,故將銀行訴至法院。法院通過調查查明,趙某是兒子孫某的唯一法定繼承人,並判決銀行五天內,將孫某名下存款支付給原告趙某。

該案主審法官周曉黎表示,「這是一位歲數挺大的老太太,她兒子在銀行里有13筆存單,合計40多萬塊錢,銀行拒絕讓她取這筆錢,也是為了保護所有法定繼承人,不能確定原告就是去世兒子的唯一法定繼承人。」

雖然贏了官司,但最終原告趙某還是自願承擔了3725人民幣(約4104港元)的案件受理費,也支付了律師費。

圖片來源:unsplash@ ChastagnerThi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