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才 港租金

內地專才帶動 港租金迅速反彈達4年高位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租金達到四年來最高水平,據彭博報道,隨著內地專業人士移居香港,以及置業人士因利率上升而避免購房,香港的租金正迅速反彈。截至11月,香港的住宅租金已連續10個月上漲。美聯物業預測今年平均租金將增長10%,另外有啟德物業代理亦指,今年租金會繼續上漲,因為過去一年庫存被大量吸納,去年啟德分行約60%客戶來自內地,預計今年啟德區的租值將上升8%。

租房平台:需求是過去五年中最旺盛

而租房平台Spacious.hk的首席運營官James Fisher表示,去年是租賃市場穩健的一年,需求是過去五年中最旺盛,部分原因是香港經歷三年的防疫限制後,重回正常的流動和遷移。他又補充,最受內地人青睞的地區—包括堅尼地城和灣仔一帶,該地區業主受益最大。反而傳統受外國高層管理人員歡迎的老牌豪宅地段淺水灣,這類租戶目前正在減少。而新加坡情況剛好相反,當地租金經歷兩年上漲後,正面臨放緩。彭博分析估計,由於空置率高和經濟逆風,新加坡的私人住宅租金將下降多達10%。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