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

公屋|揭祕家人借名買私樓的隱藏風險與代價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屋作為香港市民的重要住房選擇,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風險。一名女性租戶的經歷,揭示了家人借名購買私樓可能帶來的慘痛後果。

公屋丨家人借名買樓的後遺症

這位從公屋出身的女性原本以為自己能夠早早成為業主,卻沒想到這一步棋反而讓她陷入困境。她的母親以支持女兒讀大學為由,用她的名義購入私樓進行出租,但實際上卻讓她失去了申請公屋的資格。

公屋丨失去資格的代價

由於名下有私樓,這位女性不僅無法享受公屋的福利,還因為高昂的租金壓力而生活窘迫。她的薪金大部分都用於支付租金,而當她失業時,更是被迫回到公屋與父母同住,生活陷入困境。

公屋丨網民的不同觀點

面對這位女性的困境,網民們提出了不同的建議和看法。有人建議她賣掉私樓,有人則認為她應該感激父母的安排,還有人提議她採取法律手段解決問題。

公屋丨賣樓是否可行?

雖然賣樓看似是一條出路,但由於首期和供樓並非由她支付,她在實際操作上面臨諸多困難。父母可能要求她將樓轉讓給其他家人,使她連名義上的業主身份也將喪失。

公屋丨如何避免類似困境

這起事件給予公屋租戶一個警示:在家人的要求下借名購買私樓,可能會帶來無法預見的後果。租戶應該謹慎考慮,並尋求專業意見,以避免落入同樣的困境。

公屋丨專家建議

專家建議,租戶在面對家人提出借名購樓的要求時,應該詳細了解所有可能的法律和財務後果。此外,與家人進行開放和坦誠的溝通,也是避免未來糾紛的關鍵。總結來說,公屋租戶在考慮家人的借名買樓要求時,必須謹慎衡量利弊。這不僅是一個財務決策,更關乎個人的未來和福祉。在這個案例中,女性租戶的經歷提醒我們,無論是公屋還是私樓,擁有一個穩定的家是每個人的基本需求,而在追求這個目標時,我們應該保持警覺,避免不必要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