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港鐵女乘客「挨柱」引發爭議 網民斥其缺乏公德心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每個人都應該避免做出影響他人的行為。然而,近日社交媒體上的一位女性用戶分享了自己在乘坐港鐵的經歷,她表示,自己在車廂內緊握扶手,卻被另一位女乘客直接「挨柱」壓迫,即使她沒有鬆手,對方仍在下車前嘲諷她。這種行為引起了網民的譴責,認為這樣的行為缺乏公德心。

網民對公共道德的看法

該女性用戶在「將軍澳主場」Facebook群組發文,表示在乘坐港鐵時,由於擔心列車忽然搖晃,她一直緊握扶手,卻被另一位女乘客直接靠在扶手上,即使對方的衣服不停摩擦她的手,她仍然沒有鬆手。在車程中,雙方並無爭執,但在對方下車前,對方卻嘲諷她說「妳隻手咁細,搞唔到我㗎」,引發網民對該女乘客的強烈批評。

網民的回應

網民紛紛表示,這種行為非常不應該,並呼籲大家要有公德心,避免影響他人。有網民表示,遇到這種情況,他們會直接對「挨柱」的人說,「我需要扶手」,並強調公共場所應該要有自覺,尊重他人的空間。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