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神」59次筆試終獲駕照 創全國新紀錄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司機及汽車標準管理局(DVSA)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駕駛考試數據。其中,一名司機在伍斯特郡的雷迪奇考試中心,歷經59次駕駛筆試後終於成功合格,打破了全國紀錄。

考試次數與合格率

在其他地方,有人在東約克郡的赫爾考了57次才成功,薩裡郡的吉爾福德有人考了55次,肯特郡的Royal Tunbridge Wells有人考了53次。根據交通部的數據,駕駛筆試的合格率已從2007至2008財年的65%下降到2022至2023財年的44%。

筆試內容與規定

駕駛筆試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超過50條的多選題,涵蓋公路法律知識和駕駛技能,最少要答對43題才能合格。第二部分則是14段駕駛情況影片的危險感知測試,主要評估考生及時預見潛在危險的能力,要求考生在滿分75分中最少獲得44分。如果考生筆試不合格,最少要等候三個工作天才能再次考試,通過筆試後要在兩年內考路試,逾期需要重考。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