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馬斯克計劃在德州創設大學 先行捐出1億美元

社會熱話

廣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計劃在美國德州奧斯汀開設新大學。他在新冠疫情期間搬到德州,並創立了一個名為「The Foundation」的慈善基金會。根據該基金會的稅務文件,馬斯克已經捐出約1億美元作為種子基金,並計劃未來開設一所新大學。

馬斯克的教育計劃

馬斯克的基金會將首先開設專注於理工教育的中小學,然後再擴大營運,創立一所大學,專注於培育最高層級的理工人才。該大學將聘請經驗豐富的教職員,並強調親身體驗學習,讓學生透過實驗室、方案設計執行、專題研究、情境模擬等方式學習。

馬斯克的教育歷程

這不是馬斯克首次展現對設立學校或大學的興趣。約十年前,他在自家的太空公司SpaceX所在的加州辦公園區設立了一所學校,供自己的五個孩子和一些SpaceX員工子女就讀。馬斯克在2020年搬家到德州後,學校也跟著搬過去。該學校的申請文件顯示,該學校初期將招收50名學生。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