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美斯缺陣 | 阿根廷下月中國行憧憬破滅 美斯缺席香港比賽引來風波

社會熱話

廣告

由於阿根廷足球巨星美斯在香港比賽中因傷未能出場,引起了香港和中國內地球迷的強烈不滿。這事件可能導致阿根廷原定下月到中國進行友誼賽的計劃被迫取消。

美斯缺席香港比賽

美斯在香港的行程中,不僅未有公開發言,還在週日的友誼賽中以肌肉發炎為由沒有出場,引發了中港球迷的憤怒。然而,當他轉戰日本時,卻奇蹟般地康復,並在比賽中出場,這使得中港球迷更加憤怒。

阿根廷中國行或將取消

內地體育博主兼記者徐澤鑫在微博上爆料,指出阿根廷的中國行99%會被取消。除非美斯能夠扭轉目前的輿論形象,否則取消的可能性極高。如果輿論未能扭轉,阿根廷中國行的主辦方將會官方宣布取消活動,相關贊助品牌也會解除合約。

徐澤鑫微博原文:

多方確認後,梅粉和阿蜜要“失望”了,今年3月份的阿根廷中國行99%泡湯了(對陣尼日利亞和科特迪瓦),除非“球王”再次上演逆襲,扭轉國內一邊倒的輿情。而去年的工體之戰將成為梅西球員生涯在中國的謝幕演出。

事實證明,在國家大義和民族尊嚴前面,其他東西啥都不是。追星的前提,我們一定要愛國,要擁有最基本的尊重。

作為世界最頂級的體育明星,梅西的團隊不可能不知道在中國香港與日本上場與否的不同選擇意味著什麽?既然梅西用腳和五官做出了自己的決定,那之後的苦果只能讓自己和隊友幫忙吞下。

在輿情沒有扭轉之前,阿根廷中國行主辦方的官宣取消和後續相關品牌的解約(目前還在合同內的至少還有3家以上)會陸續到來。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