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巴士乘客拾獲 iPad Pro 未報失而投入郵箱 引發爭議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巴士乘客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在車上找到一部 iPad Pro,但因為他乘坐的是城巴,所以當他將 iPad 交給九巴車站的站長時,站長拒絕接受。他不願進入警署報失,最後將 iPad Pro 丟到馬鞍山郵政局門外的郵箱,並在網上告知失主可以去郵局認領。這個帖子引發網民熱烈討論,大多數人認為他的行為是「善意的惡作劇」,並認為不是所有的失物都能通過郵箱解決。

網民質疑拾獲者行為

網民對原帖子的批評並不無道理,因為 iPad 並非像身份證或銀行卡等有個人資訊的證件,即使郵局收到也可能無法聯繫到失主。此外,iPad Pro 的屏幕大且重,投入郵箱可能會受損。即使失主前往郵局認領,也可能無法獲得一部完好的 iPad。因此,有許多人認為這種行為只是在「玩弄失主」。

如何處理遺失的 Apple 設備

如果真的遺失了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Apple 建議先使用 Find my App 尋找設備位置,然後將裝置標記為遺失,並使用密碼遠程鎖定裝置,以保障資料安全。然後,應報失裝置,如果能提供裝置序號則更佳。如果擔心手機內的資料被人看到,可以遠程清除裝置的資料,並向流動網絡供應商報失裝置,先停用帳戶以免號碼被人使用。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