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徵費

垃圾徵費實施疑問多 環保署署長徐浩光:如果你想不清楚,幾時都是不清楚

社會熱話

廣告

垃圾徵費在4月1日實施,但社會各界對執行細節仍有相當多的疑問。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日前接受報章訪問說,垃圾徵費難度高,當局不會低估執行時的難度,要「摸著石頭過河」。

徐浩光:如果你想不清楚,幾時都是不清楚

另外,署方會繼續加強宣傳,早前已為物管及清潔業界舉辦超過50場講座,今年首兩個月,將會安排29場由區議會牽頭的簡介會;亦會製作短片、懶人包,並透過不同媒體向市民講解。但徐浩光亦強調,市民也有責任,要樹立守法意識:「清不清楚(垃圾徵費細節)好多時候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弄清楚,如果你想不清楚,幾時都是不清楚!」

 垃圾徵費
(圖片來源:申訴專員公署Youtube)

提到有關物管公司以大型指定垃圾袋收垃圾被指「執手尾」的爭議,徐浩光指出,物管公司的做法並不違法,但不代表解除了居民使用指定膠袋的責任,他比喻:「如果有人在街上亂丟垃圾,清潔工人也會清掃,但亂丟垃圾違法這一點不會改變。清潔工人是在為違法者『執手尾』。」他認為,如某個樓層經常出現非法垃圾袋,清潔工人可作記錄,物管公司或鄰居可舉報,由環保署執法人員處理。

 垃圾徵費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圖片來源:申訴專員公署Youtube、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