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蟲卵 可食食用

壽司郎松葉蟹壽司有蟲卵 店員指可正常食用 食客崩漬:你食俾我睇

社會熱話

廣告

壽司郎打入香港市場數年間,每日依然大排長龍,可見食客對壽司郎的食物質素、衛生、 服務都很滿意。不過近日有食客在壽司中發現了有蟲卵,告知店員後,店員居然指:「蟹肉已經進行了超低溫處理,可以正常食用」,但當事人並不相信並向相關部門舉報了。網民就批評事主:「唔識食!」、「 好嘢嚟㗎喎」等。

食客投訴壽司郎松葉蟹有蟲卵 網民:越多越好食

一名女子日前光顧成都壽司郎時,發現松葉蟹壽司的白飯及蟹殼上有疑似是蟲卵的黑點,於是叫來店員理論,店員經了解後表示可以安心食用,不過該名女子則表示:「死掉就可以端出來客戶食嗎?」、「胡說八道」等。

壽司蟲卵 可食食用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店員:蟲卵已死掉可食用

當事主向店員查詢時,店員指:「那蟲子是可以食的,在經過超低溫處理下牠已經死了」,不過食客就指:「你再重覆一遍,蟲卵可以吃,那你吃給我看一下」、「死掉就可以端出來客戶吃嗎?不要跟我胡說八道,你過來給我誠心的道歉,說聲不好意思就好了」等。最後店員為壽司有蟲卵一事向食客道歉,事主亦向相關部門舉報。

壽司蟲卵 可食食用
網民大讚店員EQ高(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事主最後入醫院

當晚事主身體就出現肚痛的情況,所以到醫院求診就醫,並認為是壽司郎的食物品質有問題,所以想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店方:沒有寄生蟲即是說明食物不新鮮

壽司郎在事主入院後就立即指:「螃蟹腿上的蟲卵已經進行了超低溫處理,可以安全食用,如果螃蟹腿上沒有這些寄生蟲,那麼就說明食物不新鮮了」。因為蟹蛭在松葉蟹上生長,所以越多蟹蛭卵就代表越早脫皮,脫皮期間因為消耗不少體能,所以蟹肉亦會更加結實。

壽司蟲卵 可食食用
越多蟹蛭,蟹用越結實(圖片來源:YouTube@きまぐれクックKimagure Cook)

網民:有蟲係正常

網民看到後就支持店方指:「有蟲係正常」、「我買松葉蟹會專揀最多寄身蟲嗰隻買」、「日本人整一樣唔會清走」、「蟹肉最尾好似連殼所以有卵黐住唔出奇,事主唔係連殼食嘛」等;亦網民認為應該要將蟲卵整走:「自己屋企整就無問題,但你係畀客食,點都要整走佢,只可以講係唔專業」、「有蟲係解新鮮,我都明白,但係我係黎食蟹唔係食蟲,清走啲蟲係舖頭嘅責任」等。

圖片來源:YouTube@きまぐれクックKimagure Cook資料或影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