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富二代

有錢醫生懶理家人反對堅持娶索妻 20年後大呻後悔 反遭網民鬧爆

社會熱話

廣告

子女的成長,很多時候都會受到父母影響,不管外在還是內在,基因對下一代都有一定影響。早前就有一名富二代醫生指自己是活生生的例子,印證「娶妻不可只求美貌,腦袋亦相當重要」。社交平台上,有人分享了朋友的故事,指出對方是一位醫生想迎娶學歷較低且家境貧寒的美女女友,儘管遭到家人反對,男方仍然堅持,最後二人成功結婚兼誕下愛情結晶,不過20年後就大呻後悔,並表示:「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結婚 富二代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醫生恨娶「家境貧寒且學歷低」美女同事 遭家人強烈反對!

早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匿名2公社」分享好友的事情,事主指出好友是位醫生,並且是為某家中小型企業的繼承人,可見家境相當優越。在20年前,因為在醫院任職因此與美女同事相戀,甚至步入談婚論嫁的階段,不過就遭到男方家長的強烈反對,原因是他們認為女方不但家境貧寒且學歷低,不過男方仍然堅持與女友結婚,於是他的父母就開出一個條件:「女方只要考上大學,就迎娶過門。」

 結婚 富二代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男方排除萬難娶女友 育有3子女竟是惡夢開端?

豈料,女友不但沒有考上大學,甚至是重考3年都考不上任何大專院校。於是男方騙父母與女方已經分手,成功讓父母出資幾千萬台幣買下自己開業的診所,做足準備後便一意孤行與女友結婚,最後二人成功誕下1兒2女。夫婦二人生活美滿,不過事主補充「三個孩子都和女方一樣的顏值高,但是也同時遺傳了女方的頭腦」。於是醫生為了確保子女能入讀優秀的學校,搬到名校區,並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心力來培養他們。然而,基因的力量非常強大。他的兒子無法考上大學,只能重新參加考試;女兒的成績也不理想,只能進入一所私立女子中學,直到經歷了一番波折後才成功進入大學。

 結婚 富二代 結婚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法律與正義的距離》劇照)

事件令醫生及其父母相當無奈,預事主表示:「朋友家是個書香世家,家族十分重視教育。朋友對我訴苦『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帖文引起大量熱烈討論,不少網民認為醫生非常不負責,畢竟孩子是父母雙方所出,不能只怪媽媽的基因,並把所有缺點推卸給老婆。

網民鬧爆:自己教育小孩失敗就怪在女方身上

此外亦有人認為學業成績不代表全部,應要發掘子女的其他才能:「很多高學歷的人,父母低學歷的很多,跟自己有沒有讀書興趣有關,好的都夫家,壞的都女方,這種歧見該改改了」、「這跟女方低學歷沒有關係啊~小孩若從小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和興趣,一樣可以高學歷啊」、「低學歷不代表愚蠢,高學歷也不代表特別聰明。」、「自己教育小孩失敗就怪在女方身上」、「後悔是藉口。女方年老色弱才是重點。否認何來10幾20年後才後悔」、「好嘅就男家,衰就賴老婆?成家都有問題」。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法律與正義的距離》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