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麵包

日本石川縣地震 山崎麵包送5萬麵包 網民大讚:「現實中的麵包超人!」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元日發生規模7.6級大地震,累計超過80人死亡,逾170人失蹤,救災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天災無情,幸人間有愛,日本山崎麵包 (山崎製パン)在地震翌日就送出了7,700個麵包,及後又再多送4萬個,為災民送上點點溫暖。而且山崎麵包的善舉不止如此,有網民重提山崎麵包在過去多次天災如地震、水災和雪災時,總是第一時間運送物資到災區,簡直是「現實中的麵包超人」!

地震無情 山崎麵包送暖

日前,石川縣政府於社交網發布自衛隊人員運送糧食和食水到災區的情況,相中可見屬於山崎麵包的貨車,人員則在搬運一盤盤的麵包;據知除了山崎外,當地還有兩間麵包製造商,敷島麵包和富士麵包也有響應捐贈糧水,合共捐贈了11.5萬份食品。

 山崎麵包
(圖片來源:X)
 山崎麵包
(圖片來源:X)

山崎麵包的善舉在日本社交平台瘋傳,有災民上載收到山崎麵包的圖片,不少人亦重提山崎麵包過往曾在多次震災中伸出援手,包括1995年阪神大地震、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2011年311大地震、2016年熊本地震和2018年北海道地震。有網民上載了山崎麵包於311大地震時,貨車駛入頹垣敗瓦的災區送上麵包。有指山崎麵包多年為賑災捐出達1500萬個麵包、800萬個飯糰,但他們每次都是低調送暖,沒有發任何新聞稿。

大批網民稱喜歡山崎麵包不只是因為味道好,更因他們在災難發生時定會盡企業責任,呼籲大家繼續買麵包支持!

 山崎麵包 2011年,311大地震時山崎麵包貨車駛進災區浪發物資
2011年,311大地震時山崎麵包貨車駛進災區浪發物資(圖片來源:X)

圖片來源: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