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 國字臉

男子求職面試全遭拒絕 一個臉部特徵嚇怕HR 網民推測背後有原因

社會熱話

廣告

在見工面試前大家都會好好整理自己的CV,望提高面試機會。近日,就有位男子透露找了十幾天的工作頻頻被拒絕,而幾間公司都因為男子面部的一個特徵而拒絕,令男子痛苦表示:「我也是能吃苦耐勞、能幹,為啥不讓我工作呢?」
 臉型 國字臉 男子因1面部特徵,見工面試屢被拒絕。
男子因1面部特徵,見工面試屢被拒絕。(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男子求職面試數十家工廠全遭拒絕 原因竟是「臉太方」

據內地傳媒報導,內地1名男子近期因尋找工作,在十幾天的時間裡面試了數十家電子工廠,不過這些公司居然不約而同一個原因拒絕了事主,他們都表示:「臉太方了」,甚至有面試官直言:「你這面相不行,我不要。」事主為此感到非常傷心和困惑,他表示自己是個吃苦耐勞且能幹的人,不理解為何會行為外觀而影響就業。由於沒有工作,因此事主現時囊中羞澀,就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

 臉型 國字臉 事主曬出自己的照片
事主曬出自己的照片(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網民推測背後有原因:耳後見腮代表背叛

於是事主在網上求助,希望有人能提供適合他的工作,不少網民看到事主的照片後,直指他的臉型為「耳後見鰓」:「不是方形問題,是面相學中的大忌,耳後見腮,代表反臉背叛」、「面相學嚟講真係超級差」、「超越胡鴻鈞」、「其實老高同胡鴻鈞都係咁啦,佢可以試下做演員或者YouTuber」,不過就有網民認為與年紀有關「看這面相肯定超過35了,工廠普通工人一般超過35歲就不要了,除非是技術工」、「說實話我之前就是電子廠的人力資源管理,他這樣子和年齡真的不適合電子廠,大多數電子廠都是細活流水的,他這樣基本跟不上的」。

 臉型 國字臉 網民表示:「其實老高同胡鴻鈞都係咁啦」
網民表示:「其實老高同胡鴻鈞都係咁啦」(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臉型 國字臉 因此大家推薦事主嘗試做演員或者YouTuber
因此大家推薦事主嘗試做演員或者YouTuber(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Mr & Mrs Gao」截圖)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微博圖片、新傳媒圖片庫、YouTube@「老高與小茉Mr & Mrs Gao」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