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打扮特徵 惹日本人討厭

港人一款打扮特徵日本人超討厭 搭地鐵搭𨋢要識做 網民:小學生都識啦

社會熱話

廣告

早前有內地網民指出香港人的3個打扮特徵,在外地一看就認得是港人,它們分別是波鞋、現金與背囊。不過近日有人指出,其實日本人對背囊十分討厭!

港人背囊打扮超惹日本人討厭 網民:日本仲多上班族會咁做

近日Facebook專頁「解密日本」中有指出「日本人都非常討厭背雙肩包的遊客」,並指出會明顯看到日本人嫌棄的表情, 而導遊就解釋當中的原因。

背囊令到車上空間更擠迫

因為日本的人口比較多,尤其是在上班和下班的高峰期時,會出現比較擁擠的現象,尤其是一些公共的場所,所以若是我們背著雙肩包去搭地鐵或巴士,都會令原本非常擁擠的車廂變得更加的擁擠。另外亦會為其他的乘客帶來不便,例如一個不經意的轉身就撞到其他的乘客。

 港人打扮特徵 惹日本人討厭 背囊令到車上空間更擠迫
背囊令到車上空間更擠迫(圖片來源:unsplash@Francesco Ungaro)

日本人亦會孭背囊

其實日本也有很多背背包的人,但日本人會選擇容量較小,外觀扁平的背包,也是為了考慮到他們自己的舒適度和其他乘客的空間。所以選擇輕便且不佔用過多空間的款式,以方便在擁擠的環境中移動。

網民:搭𨋢見到都覺得乞人憎

有香港網民表示同意並指態度更重要:「唔止搭車,搭𨋢都乞人憎」、「重點係轉身撞到人又唔理」、「要知道,好多高人孭上身,其實係對矮嘅人造成危險。你個背囊咁多掛飾,分分鐘撞花人哋塊面」、「呢類人通常只顧自己唔會諗人」、「一上車都會除低背囊,小學嗰時已經要識」、「其實好多日本人都揹背囊,只不過一上車會除咗佢,一係放地下一係放架,揹喺前面都可以,大前提係唔會阻到人」等。

圖片來源:unsplash@Francesco Ung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