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

Trip.com統計 港人農曆新年花費大增7成 香港仍是內地旅客首選目的地

社會熱話

廣告

農曆新年長假期即將開始,Trip.com日前公布農曆新年出遊數據,亞洲區內國際跨境旅遊現已上升10倍,預料二月份出遊人次亦達到90億人次。8日(年廿九)為港人出遊的高峰,港人外遊花費更按年大增70%。

按Trip.com的統計,農曆新年最多港人出遊的目的地分別為深圳、曼谷、台北、東京及大阪。港人外遊花費更按年大增70%,整體較多人預訂4星級的酒店,佔整體預訂的40%,而花費最多的項目則為機票。Trip.com大住宿事業部港澳大區業務總經理梁嘉欣表示,去年經歷報復式旅遊以及比較淡的日子,希望2024年機票價格可以回落,帶動更多需求。

 港人 港人近年熱愛到深圳玩樂
港人近年熱愛到深圳玩樂(圖片來源:Coco Park網頁圖片)

此外,香港繼續是內地旅客首選目的地,也是新加坡及韓國旅客十大旅遊目的城市。由年初至今,入境酒店預定量已較2019年同期增長30%,訪港遊客的平均花費按年漲26%。若以GMV計,香港迪士尼、朗廷酒店、瑰麗酒店、香格里拉為最暢銷的酒店。

 港人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Coco Park網頁圖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